美国蓝领凭啥可以那么自信?(图)

发表:2019-05-09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车司机
美国的卡车司机收入不菲(图片来源:wikimedia/Veronica538/CC)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一位移民到美国不久的华人女士发现,在中国属于工作辛苦,收入低,没有任何社会福利保障的“草根阶层”工作,在美国却能过得很好!比如卡车司机或汽车修理工人等。在美国职业没有贵贱之分,整个社会尊重辛苦劳动或者工作的人。在这个国家,不管你是从事何种职业,都可以骄傲地向别人说出自己从事的职业,比如:“我是卡车司机,,我是修理汽车的。”

刚来美国在银行谋得一职的华人女士,看见柜员主管总是拎着LV或者COACH的手袋,觉得她的先生肯定很富有。因为在银行工作的人,除非你是高级技术人员或者中高级管理者,一般的职员收入和其它行业一样,在美国社会属于中底收入。

工作之余,大家闲聊时,华人女士还得知这位柜员主管的家是栋独立小楼,花园中带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而且还有一个小游艇!华人女士心想,那她先生肯定是成功的生意人,或者是公司的高管,至少是一位高收入的白领吧?于是好奇地问了句:“你先生是从事什么工作的?”没想到她的回答是:“他是卡车司机”言语中还带着满满的骄傲。把这位华人女士惊得目瞪口呆!

据柜员主管自己介绍说,她在银行工作了15年,职位不低,而收入只是她的卡车司机丈夫的一半不到。这把华人女士的职业观全颠覆了!这也不怪这位华人女士,因为刚刚移民来美的华人女士对美国社会并不是十分了解。因这位女士在中国的亲弟弟就曾经开过货车,心中的卡车司机生活状况还是中国那样的。

据中国国内媒体报道,全国有3千多万人从事货运工作,卡车司机近年来平均每月能赚到4千到一万元人民币。但这个收入要应付的开支和意外风险太大了!货车开在路上,时常会被交警以超载,超速等理由罚款,一次罚款几百甚至上千。中国的卡车司机工作强度很大,每天驾车平均时间在8-12小时。很多司机为了避开堵车和交警罚款,常常在夜间开车上路。长期繁重的劳动,不规则的紧张生活,使得卡车司机们罹患各种疾病。

据华人女士笔述,她在国内的弟弟没有高学历,几年前开过卡车,非常辛苦的工作却领着略低于社会平均收入的工资,更是远远低于那些好单位里的轻松岗位的收入,也没有中国社会的五险一金的保障和退休金,更谈不上社会地位和对自己从事职业的骄傲了。卡车司机这个职业在中国就是典型的“草根阶层”。很多从事货运工作的人都表示如果有好的选择,他们不愿开卡车,有高达95.8%卡车司机不愿意让子女从事这一职业。

这位华人女士称自己的弟弟开了几年的卡车货运工作就放弃了!如今在一家公司里做机器维修工作,收入也不高。也因弟弟在国内从事的机修工作,所以这位华人女士也留意到在美国的修理工收入也很不错,不但一切福利都有,而且工作稳定,也有医疗和退休保障。比如水管工,电工,电器维修师的年薪也在4万美元以上。

这位华人女士真希望弟弟能学好英文,再移民到美国就可以过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美国的蓝领工人们不但收入不菲,各种权益有保障,而且如果是美国公民的话,还有选举的权利。他们可以用手里的选票来决定谁当总统!这可是中国蓝领工人没有的权利。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美国蓝领工人们最感到骄傲,最自信的来源吧!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