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凯特王妃训哭小王子”看国内教育(组图)

发表:2019-05-04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小王子乔治、小公主夏洛特。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小王子乔治、小公主夏洛特。

【01】

凯特王妃的妹妹Pippa的婚礼隆重奢华,却被媒体抓拍到一个有趣的小细节:

花童们站在拱门前迎接新人,小王子乔治作为花童一员,忽然走到新娘小姨的后面,把她婚纱给踩了。

凯特王妃在一旁看到之后,立马把乔治和女儿夏洛特拉走,在一个小角落里,开始严肃的教训起儿子。

我们或许不能获悉当时王妃究竟是怎样教育孩子的,但是从乔治后来被训哭的画面中,能够感受到,这位妈妈的语气是很严厉的。后来,当小王子知道自己的错误,王妃适时地摸头安慰他。

当王妃在教育小王子的时候,夏洛特脸上有出现笑意,但马上被妈妈觉察到。在教育完小王子,王妃还顺带教导一下妹妹夏洛特:哥哥虽然犯了错,但是他勇敢承认、改正错误,哥哥是最棒的,你应该尊重哥哥……

简单的几张照片,我们看到了一位教子有方的妈妈给我们的启示:

不管是王室还是平民,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对孩子的管教,都是必须的。

凯特王妃(右1)、小王子乔治(右2)、小公主夏洛特(右3)及其他花童。
凯特王妃(右1)、小王子乔治(右2)、小公主夏洛特(右3)及其他花童。(以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02】

反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缺乏管教的“熊孩子”却被宠坏了。

公园游乐场是最能体现孩子素质的地方。因为孩子多,每一项娱乐设施都要排队轮流玩耍。

秋千旁围着五六个小孩,这次轮到一名两三岁的小男孩玩。可他还没有坐上去的时候,就被一个比他大一点的孩子抢了过去,一屁股坐在上面。

小男孩很委屈,但也没有说什么,选择再等一会,一旁的妈妈也没作声,大概是为孩子的谦让而欣慰。

等到第二次轮到这个小男孩的时候,刚才那个大男孩子又跑了过来,想把小弟弟挤下去。这回,小孩的母亲忍不住了,呵斥了一声大点的男孩。

大孩子的妈妈也在附近,连忙跑过来:“什么大不了的事呀,你跟一个孩子吼什么?”

小男孩的妈妈有些气不过:“你没看见我家孩子比你家孩子小这么多吗?他不遵守规则就算了,还要把我们硬挤下去,受伤了你能负责吗?”

男孩的妈妈自认没有理,拉起孩子就走,边走嘟囔:“我们回家玩更好玩的,不就一个破秋千,有什么了不起的?!”

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对孩子的管教,都是必须的。
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对孩子的管教,都是必须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3】

一家烤鱼店也碰上了“熊孩子”。两个孩子在饭店里追逐打闹,不胜聒噪。有食客和店员忍不下去,过来劝说家长管管自己的孩子。

饭店的大堂经理也警告孩子的父母:“店里的地面比较滑,孩子容易滑倒。”

可孩子的父母很淡定的说:“没事的,小孩子在家也是这样的,小孩子活泼,一会累了就不闹了。”

孩子在大庭广众之下大吵大闹,乱跑乱叫,孩子的妈妈是不是应该把孩子拉到自己的身边好好的教育一下呢?答案是肯定的。

然而,妈妈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只是用手指着女孩说了几句,当然女孩也没有听到。或许与很多家长一样,这个妈妈认为,孩子还小,大了自然就懂事了!

【04】

有时候有些家长就是这样,该讲的道理不讲,该批评的地方不批评。可明明是自己孩子的问题,还要一味地袒护,总以为孩子还小。

但,你认为孩子长大能变好,还是孩子大了你能管的了?

曾看到过一个视频发生在浙江,一位妈妈带着孩子去配眼镜,当妈妈把取眼镜的回执单递过去时,无意间遮挡了孩子的手机。儿子瞬间暴怒,对着妈妈的头就是一顿暴打。

孩子年龄应该在14岁左右,但是对妈妈的暴行却没有丝毫的悔过之心。如若不是眼镜店工作人员的见义勇为,不知道妈妈还要被打到什么时候。可怜的母亲只能双手护头躲闪,心里该有多难过。

“幼不学,老何为”,“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孩子小,不是我们要原谅他要纵容他的借口。

正相反,正因为孩子小,在他犯错误的时候才更需要一点点的去纠正,去引导。等他长大,真就管不动了。管教一定要趁早!

【05】

如果孩子犯了错误,要及时的纠正,告诉他做错了,错在哪里,这里突出的是及时二字。

有的家长见到孩子做了错误的行为,想教育他,但是却不是立时,觉得应该给孩子留点面子,回到家再好好教育一顿,但这样却是在纵容他。

我们可以不当着所有人的面批评他,但也要找一个相对人少的地方告诉他你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好,非常没有礼貌。

凯特王妃没有在众人面前教训孩子,而是把小王子带到一旁,让孩子的自尊不受伤。当孩子哭了,知道错误后,给予安慰抚慰。让孩子感到,虽然他们犯了错,但爸爸妈妈还是爱他。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永远不能下岗的老师。

因此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从一些小事抓起,培养孩子的秩序感,责任感。

比如牢记垃圾扔到垃圾桶,买东西需要排队,睡觉前要刷牙洗脚,出门前后要跟家人打招呼,看动画片要限定时间等,虽然都是小事,但对孩子良好习惯,性格等养成是非常重要的。

越是爱孩子的父母,越要在生活中注意对孩子的管教,既要“及时”,又要“日常”。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