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650万美元送女进名校 山东首富陷医药腐败丑闻(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5-0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涛父女
赵涛父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美国名校招生欺诈案持续发酵。美媒曝光,650万美元的最大一笔贿款,来自山东一家制药厂的老板——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长制药”)的联合创始人赵涛。步长制药的暴利也使公众对医药腐败再度关注。赵涛之父赵步长也被曝早年曾行贿国家药监局高官。

综合外媒5月3日报导,这起丑闻涉及到的学生名叫赵雨思(Yusi‘Molly’Zhao),她的家人支付了650万美元行贿,让她如愿上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该女生父亲的背景为山东首富、步长制药公司董事长及联合创办人赵涛(Tao Zhao)。事件曝光后,赵雨思已被斯坦福大学除名。

赵涛掌控的步长制药总部位于山东菏泽。步长制药由赵雨思的爷爷赵步长在1993年创立,是国内龙头企业,2016年11月上市。

赵涛家族是胡润百富榜的常客。2016年胡润百富榜,赵涛以300亿财富排名第53位。2018年胡润百富榜,赵涛家族以320亿元财富排名第82位。过去三年,赵涛曾因市值暴涨多次登上山东首富的宝座。

资料显示,赵涛现任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步长制药联合创始人、步长制药董事长、空中商学院主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侨商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席。

赵涛本人是新加坡国籍,其父亲赵步长、弟弟赵超都是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赵步长曾创建了治疗心脑血管病的“药气针”疗法,并在1992年成为享受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陆媒披露步长制药创立的起源:1992年冬,赵涛与父亲一起受邀参加在新加坡举办的“中医与针灸走向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期间,赵涛因治愈了一名已瘫痪6年的新加坡女患者而一举成名。三个月的新加坡行医,让27岁的赵涛赚了90万美金。

随后,1993年8月28日,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宣告成立,企业性质是“中外合资企业”,启动资金就是赵涛汇回的40万美金。

步长制药官网显示,公司有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和丹红注射液三个独家专利品种。

据新浪财经报导,丹红注射液是步长制药三个独家拳头产品中的“利润之王”。

根据步长制药上市前的招股说明书,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公司的专利药品“丹红注射液”的年销售金额分别高达41.61亿、38.31亿和33.6亿,合计113.52亿。收入占比超过30%,利润占比更稳居40%以上。

但“丹红注射液”在去年因频发严重不良反应,26次被预警列入重点监控,甚至随时面临停用风险。

2016年,步长制药重启IPO曾被媒体曝出“天价推广费”。2013年至2015年的三年间,公司在“市场及学术推广”方面分别花去了44.66亿、51.83亿、58.41亿,其占同期销售费用总额的比例达89.69%、86.79%、88.87%,是同期营业收入的51.98%、50.15%及50.11%。据此推算,步长制药近三年“市场及学术推广”费用累计达154.9亿元。在三年间,公司平均每月推广费用为4.3亿元,日均推广费则达到一千四百余万元。是同期研发费用的二十余倍。

业内人士直言,医药企业在召开学术推广会议时,邀请的都是医生、医药代表、经销商等客户单位,金额超高的推广费,最终都将以礼品、旅游服务、代金卡甚至是现金的形式回馈给客户方。

中国红十字会原高管任瑞红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步长的中成药虽然疗效没人说得清楚,但却一直是暴利行业,并且一直因高回扣而导致腐败盛行。

任瑞红说:“反正吃了也没有什么大作用,也没什么副作用那种,销量特别高,中成药的审批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的。主要是靠给医院送钱,然后把这个药弄到那个目录里去是最重要的。它主要就靠高提成。比如100块钱的药,医生能拿到4、50块的提成,然后走医保。中国的那个中药集团都是存在这种问题。”

在中国,医生回扣和医院进药赚取巨额利润已不是秘密。药厂和药商,药商与招标人员、医生、医院之间,结成顽固的利益同盟。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06年,原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案牵涉的行贿人,就包括步长集团创始人赵步长。2007年,郑筱萸被处以死刑。

官方文件显示,郑筱萸于2002年下半年收受赵步长给予的钱物,为该公司申报其生产的脑心通胶囊“从地方标准升为国家标准”获批提供帮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