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力推自经区 绿委批:别随中国起舞(视频)

发表:2019-05-02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委提出“自由贸易经济特区特别条例草案”遭到质疑后,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而民进党立委则反驳说,不要随中国口令起舞。国民党立委提出“自由贸易经济特区特别条例草案”遭到质疑后,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而民进党立委则反驳说,不要随中国口令起舞。
国民党立委提出“自由贸易经济特区特别条例草案”遭到质疑后,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而民进党立委则反驳说,不要随中国口令起舞。(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日讯】国民党立委提出“自由贸易经济特区特别条例草案”,遭质疑有让中国劣质产品“洗产地”等“统一”目的;对此,国民党团5月1日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无能拚经济,却被发动网军抹黑、抹红。民进党立委则反驳说,国民党不要用经济糖衣包装中国统战话术、并随中国口令起舞。

国民党说法

据《LTN》报导,国民党团书记长吴志扬指出,不少民进党要角过去都曾经公开支持设置自由贸易区,那为什么国民党欲提出更进步,能有效促进经济发展自由化的条例时,要被抹红抹黑呢?国民党到底做错什么?

副书记长林奕华也说,自经区能解决很多问题,民进党却“见笑转生气”。

“求民进党放台湾2300万人一条生路!”立委曾铭宗指出,从FTA的覆盖率来看,台湾只有9.7%,但是亚洲其他国家如日本23%、韩国64%、及新加坡77%,都显示台湾的经贸被边缘化。特区能借由点到面让台湾融入全球经济体系,进一步加入到CTPPT(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或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

面对外界质疑的MIC洗产地、开放外国劳工来台、外国医师可直接职业等疑虑,曾铭宗逐一解释说,产地证明受国际规范,哪有办法去洗?现行的自由贸易港区六港一空也有相同机制,没有这种疑虑。为什么蔡政府推动“外国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法”就可以,国民党就是侵害国人的工作权?

提到脸书粉丝专页“台湾妈妈护民主”指出“开放六港一空,会让自经区口岸邻近中共攻台登陆点”,曾铭宗也忍不住说“你也帮帮忙!这是民进党实施的耶!”另针对外国医师执业免考台湾执照,他驳斥是谣言,必须取得专业执照才能执业。

立委赖士葆表示,台湾FTA远落后其他亚洲国家,产品外销须面临到高关税,怎么跟其他国家竞争?台湾这幺小,要拚经济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开放、开放、开放,学习新加坡。

立委费鸿泰指出,民进党执政之后,台湾GDP位在世界平均水准之下、年轻人的薪资所得回到17年前水准,就是因应经济能量不足,国民党才会提出自经区。

民进党说法

立委李俊俋受访时表示,民进党对于自经区条例“从第八届就开始反对”,没道理到第九届就赞成;他还说,自经区一旦开放MIC就会变成了MIT,台湾要承担这些风险;另外他也看不出自经区条例“进步在哪里”,痛批国民党不要用经济糖衣来包装统战话术,其实只是随着中国起舞。

立委陈亭妃先前在质询时也多次抨击,在马政府时期就曾把自经区特别条例送到立法院审议,但如今再度送入立院的条文,“就是放任外资与财团大幅减税”,恐将直接影响投资及就业权。

时代力量说法

另外,时代力量党团则曾表示,国民党立委配合着高雄市长韩国瑜提出的自经区条例,是披着“拚经济”的外衣、实以“拚政治”为目的。透过制造舆论,让台湾人陷入了经济飞涨的梦境,但实际上是再次以“自经区”为糖衣,包裹着台湾经济与主权威胁的毒药,并呼吁台湾人不应轻易掉以轻心。

成吉思汗馆长说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