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魁祸首是谁?中国高中生近视率达81%(图)

发表:2019-05-02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视眼严重
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日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列出2018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一半以上在校青少年存在近视问题,高中生近视程度更高达81%。

卫健委4月29日上午发布《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该调查覆盖中国大陆1033所幼儿园和3810所中小学校,总筛查人数111.74万,包括幼儿园孩童6.92万,各年龄段中小学生104.82万。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严重,2018年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而在小学和初中阶段,儿童青少年近视率随着年级的增加快速增长,小学一年级近视率为15.7%,到小学六年级为59%;初中一年级是64.9%,到初中三年级是77%。

值得注意的是,儿童青少年的“高度近视”(高于600度)问题非常严重。调查结果显示,高中三年级学生“高度近视”在近视总数中占比达21.9%。

监测还发现,中国大陆学生近视相关危害因素广泛存在。

比如,67%的学生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不足两个小时,29%的学生仅有1小时;73%的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达标,课后作业时间和持续近距离用眼时间过长,不当使用电子产品等不良用眼行为普遍存在。

卫健委2018年6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城市学生近视增至80%,青少年近视率世界第一。

另据《光明日报》2018年8月21日报导,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几乎是中国总人口数量的一半。中国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七成,并逐年增加,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