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比奥发表对华檄文 美国到了新的转折点

发表:2019-05-02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
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日讯】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周二(4月30日)在华盛顿发表了一篇全面抨击北京政策的檄文。他说,中国(中共)将毫无疑问地继续走威权道路,北京正在“利用西方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来反对西方”,现在美国到了新的转折点。

据美国之音报导,应罗纳德·里根研究所邀请,鲁比奥4月30日发表了这番讲话。35年前,美国总统里根访华,并在上海复旦大学发表演说,阐述美国价值。当时,美中建交仅五年多。

35年前 中美扩大合作

在30分钟的演讲中,里根并未直接提到“民主”二字,但演讲中不乏对美国民主体制运作的介绍。

“我们是理想主义者。美国人民热爱自由,也愿意为维护别人的自由而战斗、而献身,”里根说。“人人生而平等,享有造物主赋予的若干不可被剥夺的权利:生命的权利、自由的权利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里根还说,美中两国间的共同合作正在扩大,包括贸易、技术、投资、科学和管理经验等方面。

现在到了新的转折点

35年后,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说,里根的讲话,充满希望和乐观,但是今天已时过境迁,“我认为,我们已经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一个必须谨慎对待的转折点。”

鲁比奥表示,美国政策制定者中,越来越多人正在达成一个共识,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已成为美国,并最终将成为世界和平的“势均力敌的战略对手”。

鲁比奥列举了中共在军事、地缘政治、网络安全、学术自由、言论自由、意识形态等领域对自由世界构成的挑战。他说,中国正在“利用西方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来反对西方”。

“举国间谍”(whole-of-nation approach to espionage)

“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非法财富转移,通过强制技术转移和‘举国间谍’的方式,盗取美国公司、研究中心和大学的创新和创造力,”他说。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期的统计数据,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让美国每年损失多达6000亿美元。“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超过了世界500强企业中前50家企业的利润总和,”鲁比奥说。

他以“一带一路”为例说,中国利用其庞大的经济,将威权主义伸向他国、欺凌或收买这些国家。一些国家已从债务陷阱中吸取了教训,比如斯里兰卡失去了重要港口,另一些国家还在天真地忽视这些风险。

“中国梦”对更多人来说是噩梦

鲁比奥说,中共也毫无疑问是世界最恶劣的人权和法制侵害者之一,只要看看那些失踪的人权律师、被监禁的基督教牧师、被不公正拘禁而悲惨死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只要看看香港,北京继续破环侵蚀他们对香港长期自治的承诺;只要看看他们对地下基督教会、藏传佛教徒、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宗教信仰者的强硬政策;只要看看新疆,中国拘禁了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族裔。他们把那里称作“职业培训中心”或“再教育营”,我们认为那是“拘禁营”。他们不顾民众的意愿,建立高科技监控系统,包括强迫人们提交DNA。

鲁比奥表示,所谓的“中国梦”对数百万人来说,成了一个残酷的、没有终结的噩梦。

鲁比奥认为,在共产党治下,中国将毫无悬念地继续成为一股威权势力。面对这样的中国,美国须重新调整、平衡对华政策,包括捍卫主权、强调对等、要求透明。此外,美国还须回归里根总统当年的承诺——倡导民主和法治,保护每个人的尊严、自由、权利和价值。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