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最长寿年轻的17种人 快看看有你吗?(组图)

发表:2019-05-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边有一个老伴互相扶持,生活会更快乐温暖。
身边有一个老伴互相扶持,生活会更快乐温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退休后,告别职场数十年来的紧张忙碌,赶紧把身体照顾好,活出自己最显得年轻、最健康长寿的下半场人生!网络上有文章列出退休后最长寿年轻的17种人,快看看有你吗?

如果你拥有其中0~6条,表示还需要继续努力,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生活习惯吧!如果你中了7~12条,那还不错,你看上去比同龄人要年轻一些,也有长寿的潜力。如果你有13条以上,恭喜你,你的面貌、心态都十分年轻,而且健康长寿的机率也非常大。

1、不过于粗茶淡饭

研究指出,老人饮食并不是越清淡越好,尤其是对高龄老人来说,太过清淡反倒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给身体埋下许多隐患。吃得过于清淡,恐会让老化更加严重。

一项调查结果指出,不吃肉的人比两天吃一次肉的人患痴呆症的概率要高出一倍。因此,中老年朋友饮食方面不能过于清淡,也要适当合理的吃一些肉。

2、每天都外出至少一次

如果你每天都想要出去走一走,而不是整天待在家里,表示你的心态和行动都很健康。建议所有中老年朋友,即使是一个人,也坚持尽量每天出一次门,散散步也好。

3、每周一次外出聚餐

多数中老年朋友都具有养生观念,喜欢在家里吃饭,觉得外面的食物不健康,其实,偶尔外出吃吃饭是挺好的。

一周一次,打扮一下,穿上喜欢的衣服,和几个老朋友欢聚,出门享受一次年轻,尝尝自己没吃过的菜肴,为自己创造愉快的体验。

4、懂得释怀

中老年人要懂得该释怀的释怀,该放下的放下,不再为难自己,委屈自己,不逞强,也不要再纠结了。这个年纪已经过了任性的年龄,别再糟蹋生命,如果你不爱惜自己,又有谁会真的疼惜你,爱护你呢?中老年人心态更好,看得更开,自然也就更加长寿了。

5、愿意接受新事物 新观念

时代不断改变,生活观念也不停的变换更新。我们也要与时俱进,多了解现在的新观念。走出家门,去探索这个精彩的世界,放开心胸,接触当下新潮的事物,那你就是一个乐在享受暮年的快乐老人。

6、是个乐天派

乐天派的人凡事保持乐观的态度,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有明确目的和很强的社会认同感,当然他们会比悲观派的人更加健康。

在意大利的萨丁岛或日本的冲绳,有着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们。他们都很勤劳的工作,但是更注重和家人一起度过的时间,提升自己的精神状态,也喜欢接触人群。

7、有爱美的心态

拥有一颗爱美的心态,更有益于身心健康和社交活动。
拥有一颗爱美的心态,更有益于身心健康和社交活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拥有一颗爱美的心态,适度打理自己的外貌,保持整洁,不但能美化自己、增添活力,更有益于身心健康和社交活动。

8、性格开朗 喜欢交朋友

朋友能帮助我们排遣压力,解决困难,并激励健康的生活习惯。澳大利亚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表明,朋友多能促使人长寿。和5个以上亲密朋友一直保持接触或电话联系的老人,比朋友相对较少的老人死亡率低22%。

9、爱清理东西

能定时清理家中物品,并舍得将不用的东西送人或扔掉的人,说明你有长寿的特质。

生活简单,家中最后只保留生活必需品,其他用不上的都可以清理掉。降低生活欲望,不买不需要的东西,必要的东西挑好的买,清理之后似乎住得更加舒服,心灵也舒坦了。

10、有真心喜欢自己的朋友

美国西达克瑞斯特学院的心理学副教授迈卡萨丁说,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很好的减压剂,知道有人一直支持着你,会让人身心都保持健康。

11、有陪在身边的老伴

所谓“少年夫妻老来伴”,相伴一生的夫妻到老不容易。身边有一个知冷知热的老伴,互相扶持,生活会更快乐温暖,自然也就更加健康长寿了。

12、喜欢和小孩一起玩

如果你喜欢和孙辈,或附近其他的孩子一起玩,喜欢逗小孩,那就说明你有一颗永远不老的“童心”,你的生活一定非常快乐,而且充满了乐趣、童趣。

13、身体微胖

现在人们经常把“减肥”挂在嘴边,以瘦为美,其实微胖的人才更长寿。

研究发现,微胖的老人骨密度较高、死亡率较低,糖尿病、骨质疏松、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率也较低,且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强,例如当流感、肺炎等疾病发生时,消瘦的老年人更容易受感染,而微胖的老年人相对则较好。

14、多数时候更愿意步行

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坚持步行30分钟的人可定义为身体健康的人,不管他们体内脂肪含量有多高,都比每天步行少于30分钟的人更长寿。

也有研究称肥胖妇女可通过每天增加10分钟的运动,来改善其心脏健康状况。因此,饭后半小时到1小时不妨走路散散步,每天尽量以各种方式多做一点运动。

15、有一双强健的腿

有一双强健的腿对健康很重要,背靠墙站立,脚慢慢往前走,然后再退回来,直到你保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但是背的下半部要始终紧贴着墙壁。每天做一次,尽最大可能保持这种姿势,并且每次增加几秒钟的时间,有益于锻炼腿部。

16、爱吃紫色食物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蓝莓、紫葡萄等富含多酚,多酚能使血管保持韧性,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老年痴呆症,凡是对冠状动脉有益的食物,对脑血管也很有帮助。

对动物的初步研究也表明,饮食中增加黑葡萄能帮助改善大脑功能。另有研究指出,每天喝一杯蓝莓果汁有助提升脑细胞功能,增加记忆力。

17、不打呼噜

打呼噜不是“睡得香”的表现,实际上它是一种病。一项历时18年的研究发现,睡觉不打呼噜的人寿命更长。

严重打呼噜恐造成呼吸反复停止,成为高血压、糖尿病、心梗、脑梗等疾病的帮凶,以及恶性肿瘤发生发展的催化剂。如果打呼噜很明显,建议到医院检查,由专业的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