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失和的关键:感情淡了 行为就随便(图)

发表:2019-05-01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失和的关键,常常是因为感情淡了,行为就随便起来。
婚姻失和的关键,常常是因为感情淡了,行为就随便起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次与朋友聚会,若旁边坐着几位女性的话,总不难听到内容反复提及夫妻相处的窘境,而且语调还会越来越激昂愤慨,仿佛就是要让在场所有人听见,心中也帮她们评评理一样。

在这些谈话中,不难发现她们总爱挑剔自己的丈夫,而且在她们讲述的故事中,总会发现一个十分有趣的共通现象:他们的婚姻似乎少了感情,也失去了语言,所有回答永远都是“随便”两字。

有次听到隔壁桌一个女性不断抱怨自己的丈夫,每次都快要被丈夫气到昏过去。

像是周末假期,她在起床后,总习惯问丈夫想吃什么,而丈夫的回答不但千篇一律,还只有两个字:“随便。”

她不放弃问道:“随便是想吃什么?”

丈夫又懒懒散散的回答道:“都行。”

这样的现象不仅仅发生在吃饭时,而是延伸到生活上的大小事,丈夫的回答永远都是“随便”、“无所谓”、“都行”。

这名女子最后气愤的下了结论:“简直会被气死,连问一句都不行,想吃什么也不愿意动脑筋!”

相信不只是这名女性有这样的问题,几乎所有家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状况。

而这些女性聊到最后,通常会有一个共识,就是千万不要让丈夫做任何关于钱以外的决定,因为得到的答案都是“随便”。

男女在结婚后,由于长时间相处,加上思维、习惯不同,有时难免产生矛盾,有时甚至会激烈到吵架,而在双方吵架的过程中,疲惫感也会逐渐累积,久了可能就会懒得跟对方沟通交流

这现象在中年夫妻里,则更为严重。因为毕竟年轻气盛的时期已经过去,不会想要争赢对方。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冷战,即使彼此意见不合或存在不满情绪,也不想积极沟通。

这其实也是夫妻关系的一面镜子,折射出彼此感情的冷淡与衰退。归根究柢,是夫妻之间长年累积的冷战、不沟通造成的。

因为在婚姻中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借由沟通,能够彼此体谅对方,夫妻之间可以有争吵,但却不能懒得发脾气。

当夫妻之间不愿意沟通的时候,这样的婚姻将逐渐迈入死水,折磨彼此。

婚姻是需要经营的,既然如此,何不转个念,把它当成是一种事业,而伴侣则是自己的合作伙伴,两个人合力把它经营好。相信如果是工作上的伙伴,遇到理念不同的时候,一定会想办法坐下来沟通,找出折衷的方案,否则事业不就黄掉了吗?

当然有些人的做法就会显得偏激,比许会选择拆伙的方式,也就是离婚。但是如果这段婚姻面临的问题无法解决,下一段婚姻还是会碰到一样的问题,这是无法避免的。

与其走到离婚这一步,何不用维系友谊的形式去对待两人的感情呢。即使平常各忙各的,回到家还是能像无话不谈的朋友一样,彼此聊聊今天遇到的一些事。只要愿意开口,就有机会化解两人之间的冷漠甚至冷战的。

希望每对夫妻都能白头偕老,携手共度一生,毕竟大家都是因为相爱而步上红毯的。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