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及贾跃亭立案调查(图)

发表:2019-04-29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证监会 乐视网 贾跃亭
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9日讯】乐视网4月29日公告,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4月28日,乐视网发布2019年度一季度报告。今年一季度,乐视网实现营收1.2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0.54%;净利润亏损1.77亿元,同比减亏42.26%。此前,乐视网发布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负。这意味着,乐视网暂停上市几成定局。

乐视网走到目前的境地与贾跃亭密不可分。但远在美国的贾跃亭似乎已无心再拯救乐视网。

贾跃亭自身持股在不断被动减持。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4月18日,贾跃亭所持股份较2019年1月15日累计减少4028.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根据贾跃亭此前就股份减少原因的邮件回复,均为进行司法处置造成的被动减持。

此前,乐视网称,贾跃亭持有公司9.2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0%,其中8.57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49%;其所持有公司9.22亿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

4月9日乐视网股东大会召开,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上市公司方面一直在和大股东方(贾跃亭)以及以前的关联方协商相关的债务解决方案,从来没有放弃过要求股东优先用现金偿还债务,以及用FF股权等有价值的其他资产来抵债。

2017年7月6日,乐视网公告,贾跃亭辞去在乐视网的一切职务。奔赴美国的他,自此开始活在外界“下周回国”的段子和FF的“造车梦”里。

以下为乐视网公告原文:

证券代码:300104证券简称:乐视网公告编号:2019-064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乐视网”)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先生分别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2019年4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191339号、稽总调查字191341号),因公司及贾跃亭先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先生立案调查。

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贾跃亭先生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