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3天不得用厕所 世上14个奇怪习俗(组图)

发表:2019-04-28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世界其实很大,大到我们无法想像,更别提在无数的国家或地区所存在的诸多可以给我们带来文化冲击的事物了。
这个世界其实很大,大到我们无法想像,更别提在无数的国家或地区所存在的诸多可以给我们带来文化冲击的事物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个世界其实很大,大到我们无法想像,更别提在无数的国家或地区所存在的诸多可以给我们带来文化冲击的事物了。

也许当你去某个国家旅行,并且困惑的发现了当地所存在的与你的思想观念相悖的事情。

尽管如此,你也应当尊重当地的传统习俗,每一个传统都能教会我们一些关于这个国家及其文化的有价值的东西。这次,向你介绍来自不同国家的14个奇怪的传统习惯。

1、印度:厕所不用卫生纸

在印度,厕所里的卫生纸似乎并不常见。
在印度,厕所里的卫生纸似乎并不常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或许很多去印度旅游的人,都有惊讶地发现,在这里,厕所里的卫生纸似乎并不常见。事实上,通常印度的厕所里,会在马桶旁放一个装满水的小水桶,它的作用就是让你在手的帮助下,用水给自己清理和冲洗重点部位。当然,站在环保的角度看,不使用卫生纸或许是好的,毕竟卫生纸有时候很可能会堵塞管道,并且造成了额外的浪费。但据说这是他们痔疮率低的原因。

2、印度尼西亚某地:结婚后3天内不得使用厕所

在印度尼西亚的提东部落,已婚夫妇在结婚后3天3夜内都不能排尿或排便。据说,如果不遵循这一传统,就会给这对夫妇带来坏运气。最终可能带来婚姻破裂,孩子夭折等厄运。新婚夫妇由他们的家庭成员看管,他们确保在给新婚夫妇少量食物和水的情况下,来防止打破这一传统。虽然这个习俗听起来相当奇怪,但它似乎表现出了坚定的承诺和坚强的意志,能使他们的婚姻尽可能完美。

3、马赛:通过吐痰来和他人问好

在许多文化中,吐痰都被认为是不礼貌的,而在肯尼亚马赛部落,吐痰则是问候和表示尊重的习惯方式。部落成员在握手前会吐唾沫在手上,他们也会对新生婴儿吐痰,以祝他们好运、长寿。甚至在马赛婚礼期间,父亲会通过吐痰在新娘的额头和乳房上来祝福他的女儿。

4、墨西哥:不能送人黄玫瑰

在墨西哥文化中黄玫瑰意味着死亡。
在墨西哥文化中黄玫瑰意味着死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玫瑰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礼物,可以表达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情感。然而,在选择它的颜色时,有些国家对某些玫瑰有特殊的含义。在墨西哥,最好是坚持传统的红玫瑰而不是黄玫瑰,因为在墨西哥文化中黄玫瑰意味着死亡。

5、德国:在婚礼前打碎盘子

在德国婚礼前一天晚上,德国会进行一种叫做“Polterabend”的传统节目。客人们会打碎瓷器,以此来给新婚夫妇带来好运,可以说是“碎碎平安”吧。在这之后,新郎新娘必须收拾烂摊子。

6、丹麦:把肉桂扔在单身狗身上

这种16世纪丹麦的古老传统至今仍在延续。如果一个人在25岁生日时仍然保持单身,他们的朋友会给他们淋上肉桂。这个传统据说来源于丹麦香料商人,由于他们在欧洲大陆的旅行,致使他们通常没有过多的时间享受感情生活,并且结婚。

7、委内瑞拉:迟到习俗

无论你是参加委内瑞拉的一个活动、一个会议,又或一个派对,人们都会比原来计划的晚到。委内瑞拉人在生意上享受着放松的步伐,对于迟到的大型社交活动来说,也只是意味着进入大门而言。

8、匈牙利:在喝酒前不能碰杯

匈牙利人喝酒都不碰杯。
匈牙利人喝酒都不碰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访问匈牙利时,人们可能会惊讶地发现,人们在酒吧里不会碰杯。这一历史传统源自1848年匈牙利革命期间,奥地利杀害了匈牙利人并以碰杯庆祝。结果,匈牙利人决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喝酒都不碰杯。

9、巴西:被子弹蚂蚁咬伤

在巴西Sateré-Mawé部落中,当一个男孩长大后,他必须戴着装满子弹蚂蚁的手套表演传统舞蹈。这是一个特别具有挑战性的仪式,因为一只子弹蚂蚁的叮咬是世界上最痛苦的昆虫叮咬之一。

10、瓦努阿图:为了丰收而蹦极跳

在瓦努阿图的五旬节岛上,据说由男人们进行的这种仪式是为了确保丰收。他们从高高的木塔上跳下来,脚踝上只缠着藤蔓,相信一次好的"蹦极跳"行为可以改善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并在山药收获季节带来好运。

11、法国:单身时女性戴滑稽的帽子

年龄达到25岁的女性戴着绿色和黄色的帽子,意味着智慧和信仰。
年龄达到25岁的女性戴着绿色和黄色的帽子,意味着智慧和信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法国,11月25日将会庆祝未婚女性的年轻守护神圣凯瑟琳。在这一天,年龄达到25岁的女性戴着绿色和黄色的帽子,这意味着智慧和信仰。虽然一些女孩会庆祝这一天,并希望自己能够很快结婚,但也有很多人自豪地拥抱他们的单身生活。

12、南非:把自己的家俱扔出窗外

除夕之夜,许多国家会燃放烟花庆祝,而在南非,自种族隔离结束以来,一种不同的传统就一直都在延续着。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人们把家俱扔出窗外,扔到下面的街道上。这一传统受到警察部队的监控,以确保没有人受伤。

13、芬兰:桑拿浴室商务会议

桑拿浴室是芬兰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一个历史性的诞生之地,也是一个讨论商业事务甚至政治的地方。事实上,对于同事或商业伙伴来说,一起去桑拿浴室,在一个更轻松的环境中交谈是商业界的一个共同传统。

14、中东:不能用左手

在许多中东国家,打招呼或左手吃饭都被认为是粗鲁和不卫生的。因为左手被在上厕所后用来清洁自己,所以被视为脏手,从不用于餐桌或问候朋友。其实这和在印度是类似的。

这些传统中哪一个最令你惊讶呢?你还知道其它有趣的事实吗?

责任编辑:杰夫 来源:霞客日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