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欠债后世还 此生犯错当世报(图)

发表:2019-04-26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世欠债后世还  此生犯错当世报
报应有多种,既有前后世报,亦有当世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lanx1983)

因果报应虽然常见于前世之因而体现于后世之果,但也有很多是当世之报。

前世偷钱  来生做鸡

过去有一个村庄里有一个人跟母亲一起在一个主人家做长工。后来母亲死了。在母亲死后一年多的一个晚上,他躺在床上,像做梦又不像做梦,耳边似乎听见母亲的声音对他说了下面的一段话:

“明天下大雪,院墙外会冻死一只鸡,东家肯定会送给你,你千万别吃。我因为曾偷过主人三百丈钱,因而阴间官府判我变鸡还债。现在生的蛋已经够卖三百文钱,我将离开这里了。”

第二天,果然一切都像他在梦中听母亲说的那样发生了。于是他坚持不肯吃那只鸡,还哭着将鸡埋掉了。主人觉得不可思议,便对他反复追问,最后他才说了实话。

不守约定  鬼神不饶

过去有个人叫张福,以担货贩卖为业。有一天,因为跟乡里的富豪争路,富豪指挥仆人把他推落到了石桥下。当时河正结冰,冰棱就像锋利的刀,因此他的头颅骨被摔得破裂了。他奄奄地仅存一丝呼吸。

里长原本就怀恨这个富豪,于是立刻把这件事报告了官府。官府垂涎富豪的钱财,官司办得很急。张福暗中让他的母亲对富豪说:“您偿了我的命,对我有什么好处?如果能够替我供养老母幼子,那么趁我没有断气,我到官府去说自己是失足掉到了桥下。”富豪就答应了。

张福略微懂一些文字,这时还能够忍着疼痛自己书写状纸。张福生前写的供词确凿,官吏也无可奈何。张福死了之后,富豪竟背弃跟张福的生前约定。虽然张福的母亲多次到官府控告,毕竟因为张生前写的供词有凭有据,所以此案始终无法伸雪。

后来有一天,这个富豪乘醉夜行,因为所骑的马颠仆而从桥上摔下而死。周围人都说:“这是背弃张福的报应。”

拐走人妻  连环报应

京城有个姓李的因贩枣常到邻县去。有一次偷偷地拐走了房东的少妇回了家。不料想刚到家,他妻子却已先他一步被人拐跑了。李某自我安慰说:“幸亏带了个女人来,不然成了光棍。”

跟他熟悉的人算了一下,他妻子跟人私奔的时候,正是李某拐走这个少妇的第二天。这恰恰是对李某的报应,他却还蒙在鼓里,洋洋自得。

不久,这个少妇不愿住在农村,又跟人跑了。李某这时有点儿茫然不知所措。后来,少妇的先夫,就是那个房东跟踪到京城,要告李某。李某死不承认,因为少妇已走,没留下证据。正在吵闹中,听说村里有个术士能请神仙,大家说:“去问问神仙吧。”

术士在进行了一番仪式后,只见从空中降下了一张纸,上面有一首诗写道:“鸳鸯梦好两欢娱,记否罗敷自有夫。今日相逢相一笑,分明依样画葫芦。”那个房东听了便知趣地走了。据知道的人说,那个少妇也是房东拐来的,其实她早已有丈夫。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