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大火 这名神父冲入火场抢救圣物(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4-17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父福尼尔(Jean-Marc Fournier)在15日火势正烈时,要求当局准许他与消防员和警方一起进入火场
神父福尼尔(Jean-Marc Fournier)在15日火势正烈时,要求当局准许他与消防员和警方一起进入火场。(Etienne Loraillère/twitter)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15日发生大火,虽然火势严重,但发生了多项“奇迹”,除了消防队伍在30分钟内控制火势,一名神父冲进火场抢救了珍贵的圣物和藏品,人们拉起了超过200米长的人链,同心协力将藏品送至安全地方。

综合外媒消息,当日圣母院火场内部高度超过800度,消防员灌救时,需要走到圣母院双塔楼和大火之间,以水柱形成一道“保护墙”,操作难度极大,需要队员超人的勇气和合作才能完成。最终成功保住了圣母院钟楼的主结构,并在30分钟的关键时间内控制火势。

这场动用400名消防员、9小时的扑救行动,在16日上午成功完成。尽管难度极大,只有2名警察和一名消防员轻伤。圣母院结构得以保存、重要的藏品也全部及时搬出,民众与救援队伍在现场激动落泪,纷纷高呼“感谢上帝保佑!”

神父冲进火场 人们组200米人链运送圣物

这场大火中,一名神父福尼尔(Jean-Marc Fournier)在15日火势正烈时,要求当局准许他与消防员和警方一起进入火场,他带着重要的锁匙和密码,成功救出多件圣母院重要圣物和珍藏,包括“最珍贵和庄严的圣物”和基督教历史最悠久的圣物之一,相传是耶稣钉十字架时所戴的荆冠及圣体。

神父福尼尔的英勇行为被法国天主教电视总监Etienne Loraillère分享到推特上,不少网民纷纷盛赞,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均表示:“感谢神父、感恩天主”、“蒙神的恩典,他是英勇的骑士!”媒体也翻查出,福尼尔曾经在法国军队担任神父多年,2015年11月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福尼尔也在现场帮忙救治伤者及为死者祷告。

此外,当日消防队伍、警察及许多志愿民众冒着大火和高温,从圣母院内组成了超过200米的人链,将许多珍贵的圣物和藏品运送到安全的地方。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也在推特表达感谢,“这是令人钦佩(formidable)的队伍,在大家的帮助下荆冠、圣路易祭袍和多件重要藏品,已被送至安全的地方。”

相传是耶稣钉十字架时所戴的荆冠及圣体
相传是耶稣钉十字架时所戴的荆冠及圣体。(Etienne Loraillère/twitter)

拥有超过850年历史的圣母院有大量珍贵藏品,除了荆冠外,还包括13世纪被封圣的法国国王路易九世之祭袍(The Tunic of Saint Louis);于1703年制成的大型管风琴;耶稣被钉十字架的碎片及所用的一颗钉子;建于13世纪的三扇玫瑰窗;南塔名为“Emmanuel”(神与我们同在)的低音大钟;以及将被移送罗浮宫的一系列大型藏画等,都成功避过此劫。而塔顶的十二门徒及4名传道者铜像,也因为复修工程,早在上周被拆除移走,也避过一劫。

巴黎圣母院火灾中,大教堂的祭坛和十字架奇迹般完好无损。
巴黎圣母院火灾中,大教堂的祭坛和十字架奇迹般完好无损。(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