薅纳税人的羊毛?桑德斯医保计划欲覆盖非法移民(图)

发表:2019-04-14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桑德斯推出的“全民医保计划”,将打开为非法移民提供医疗保健的大门。
桑德斯推出的“全民医保计划”,将打开为非法移民提供医疗保健的大门。(图片来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自称“民主社会主义者”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最近推出的“全民医保计划”(Medicare-for-all)得到了许多其他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支持。而与左派过去所提的医疗改革提案显著不同的是,该计划将打开为非法移民提供医疗保健的大门。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本周公布了这项计划,而且由纽约州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加州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新泽西州参议员柯瑞・布克(Cory Booker),以及麻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背书并成为共同提案人。上述5名参议员均是2020年民主党候选人中的领先人物。

报导称,这项医保计划没有直接提及移民,但指的是覆盖美国“居民”(residents)。

与“奥巴马医保”(ACA,Obamacare)不同的是,桑德斯在参议院提出的法案,以及民主党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和黛比・丁格尔(Debbie Dingell)在众议院提出的相对应的法案,都将医保的覆盖范围扩大到每个美国居民,奥巴马医改将福利限制在了美国公民、国民和“合法居留”移民之中。众议院的法案甚至禁止联邦政府因“公民身份”而拒绝提供福利。

桑德斯告诉《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我的医保计划将覆盖所有美国居民。”

桑德斯提出这样的计划其实并不是第一次了,他以前就曾推行过不排除非法移民的计划。但这也确实标志着2020年大选民主党整体大幅左倾的变化。桑德斯提出的法案还将基本上废除私人医疗保险。据研究评估,未来10年的医疗成本将高达32万亿美元。

而这项充斥着社会主义色彩的医保计划的高昂成本,最终都将落在美国纳税人的肩上。

川普(特朗普)总统3月初曾评论说:“当你告诉人们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及其它诸多免费事物,打着免费的旗号很容易拉选票,但10年后,这个国家的经济就垮了。因此,你要非常小心,全民医保虽然听起来很诱人,但意味着这个国家将无法负担得起相关成本,医疗保健的质量也将大幅下降。”

彭斯副总统也在年度保守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说:“实行全民医保就意味着没人能获得优质的医疗保健。”

一份研究显示,当人们了解到全民医保意味着私人医疗保险的终结时,仅有13%的美国人表示还会支持该计划。

《福克斯新闻》分析说,目前共和党掌控参议院和白宫,民主党人在众议院和参议院提出的上述两项法案,都不太可能通过,共和党几乎肯定会团结起来反对。

然而即使在民主党内部,“全民医保计划”也可能面临巨大阻力。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今年2月曾表示,“全民医保计划”可能不如“奥巴马医保”。

她在接受《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采访时说:“我告诉他们,你们可以提出想法,但也要明白,我们要么必须改善所有人的医疗保险,包括老年人在内;要么人们将得不到他们本来认为可以得到的东西。”

佩洛西将医疗成本设定在30万亿美元,并问:“现在,你要如何支付这笔钱?”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资深民主党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本周同样对该计划表示怀疑,并称这只是民主党正在考虑的几项提案之一。他说:“不同的民主党人有不同的途径来实现目标。”

但目前看来,民主党领导层的阻力并没有扭转众议院民主党新生代和2020年民主党候选人在左倾的道路上越滑越远,特别是在关于非法移民这个棘手的议题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