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推迟两个中国指数转换

发表:2019-04-13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13日讯】港台4月13日凌晨,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宣布推迟两类中国指数之间的转换。MSCI将于11月26日收盘时,将MSCI全中国指数转换成为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原定转换时间是6月1日。

MSCI表示,推迟转换时间是“根据市场参与者的反馈,旨在提供更多的实施时间”。此次推迟转换,不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消息对A股影响有限,近期A股市场的多项变化均表现正面,随着进一步国际化,A股市场发展可期。

新旧指数的差别有哪些

新旧指数最大的差别即为选取范围不一样。新指数更加国际化,更利于进一步增加A股在MSCI新兴市场的权重。

根据MSCI此前发布的“将MSCI全中国指数转换为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征求意见稿,MSCI全中国指数旨在通过整合各种互补的中国指数,更广泛地代表全球中国投资机会。目前,该指数涵盖了所有上市的中国股票类别。

而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是基于一个整合的中国股票世界构建的。虽然其目标是代表所有中国上市股票类别,但其同样受益于一种单一的方法,完全符合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框架。

MSCI认为,这种转换有几大优势,一方面,可以将两种指标方法与相似目标结合;另一方面,选择了完全受GIMI(可投资市场指数)框架控制的方法;再者,停止使用基于多种方法的指数(这与未来MSCI可能进一步纳入A股并不相符)。

为何推迟指数转换时间

MSCI在声明中表示,“在征求市场参与方的意见反馈之后,为了提供额外的实施时间”,因此决定推迟两个指数的转换时间。不过MSCI方面表示,此次推迟转换,不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

根据公告,作为过渡的一部分,13个MSCI中国相关指数将于2019年11月27日起停牌,其中包括:

MSCI全中国指数

(MSCI All China Index)

MSCI全中国IMI指数

(MSCI All China Large Cap Index)

MSCI中国大盘股指数

(MSCI All China Large Cap Index)

MSCI中国中型股指数

(MSCI All China Mid Cap Index)

MSCI全中国SMID Cap指数

(MSCI All China SMID Cap Index)

MSCI全中国小型股指数

(MSCI All China Small Cap Index)

MSCI全中国消费者需求指数

(MSCI All China Consumer Demand Index)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