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再添6案 累计投资总金额破千亿(图)

作者:廖禹扬 发表:2019-04-13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有6宗台商回流投资个案获核准
再有6宗台商回流投资个案获核准。(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13日讯】经济部投资台湾事务所今天核准6个台商回台投资案,总计投资金额逾新台币308亿元,新增逾1200个本国就业机会;推动欢迎台商回台行动方案至今,累计投资金额突破1200亿。

投资台湾事务所今天召开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第12次联审会议,核准桥椿金属、东阳实业、南俊国际、乔山健康科技、国巨及一家电子零组件大厂等6件投资案,总计投资金额逾308亿元,新增逾1200个本国就业机会。

经济部投资业务处发布新闻稿表示,此次核准的台商皆在相关产业执牛耳地位,美中贸易战促使他们强化根留台湾决心,纷纷加码在台投资,对于加速国内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价值与国际竞争力是相当大助力。

其中桥椿金属版图横跨亚洲、美洲与欧洲,营运总部及生产研发中心位于台中市,在中国大陆广东拥有2处生产基地,数年前即砸钜资导入智慧制造产线,以高度自动化作为未来10年全球化发展策略。受美中贸易战影响,决定投资16亿元,在中科厂区增建厂房及自动仓储以扩充产线及与组装线,将可新增本国就业人数约100人。

世界最大汽车碰撞更换零组件制造商东阳集团成立将近70年,全球生产据点共25处,遍及亚洲、美洲、欧洲,为增加维修市场的占有率,决定加强在台维修市场布局,投资逾40亿元扩充台南总部厂区AM塑胶与钣金产品产能,将可新增本国就业机会163人。

南俊国际则为全球钢珠导轨专家,产品囊括服务器与周边设备、家电、医疗柜、居家办公橱柜等,在台湾与中国大陆共有3座生产基地。受美中贸易战冲击与国外客户调整供应链需求,回台投资逾18.08亿元,除将现有云科厂自动化产线持续升级、斗六厂新增自动化产线,亦规划在中坜工业区建置自动化工厂及研发中心,以打造世界导轨智能生产基地为目标。

乔山健康科技以台中市大雅区为全球运筹总部与研发中心,台中、上海及北美皆设有生产基地,由于美中贸易战高关税导致成本增加,为避免风险持续升高,决定投资超过8.95亿元扩大在台投资布局,于台中大雅现有厂区旁购地建厂新增设备生产电动跑步机及健身车,并引入智慧自动化仓储,将带来100个本国就业机会。

被动元件龙头国巨以高雄为全球研发中心及高阶产品生产基地,布局全球19座生产基地、14处研发中心及6座JIT即时发货中心,由于美中贸易争端纷扰,加码投资165亿元扩建厂房与购置机器设备,以自动传感元件、控制数位化方式生产,新增700个本国就业机会。

国巨表示,公司秉持根留台湾、布局全球的企业策略,响应政府推动“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

国巨此次向经济部投资台湾事务所申请回台投资专案贷款新台币165亿元,未来将搭配自有资金,持续在台投资设立全球研发中心及高阶产品生产基地。

针对被动元件市况,国巨持续开出新产能以提高市占率及优化产品组合,提升高容、高压、精密设计、及车用与工规电阻电容等高阶产品,取得先进技术,持续扩大公司营运规模。

另一家不愿具名的电子零组件大厂,基于美中贸易战全球产业供应链重组,并考量高阶产品制造根留台湾,避免技术外流,将投资60亿元、新增165个本国就业机会。

经济部表示,“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自今年初实施迄今,已有30家厂商通过资格审查,总投资金额已突破1200亿元,带来超过1万500个本国就业机会,后续还有50多家厂商表达移转部分产能回台,或进一步评估返台投资、增设产线意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