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满欧盟补贴空客对欧盟110亿美元产品加税(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4-09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欧盟 补贴 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4月9日指出,将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盟(EU)商品加征关税。(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政府对欧盟的载客直升机、奶酪、葡萄酒、滑雪服和一些型号的摩托车加征关税,以补偿欧盟补贴民航制造商空客从而对波音公司造成的损害。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4月9日指出,美国将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盟(EU)商品加征关税。4月8日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才开出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以反制欧盟飞机补贴政策造成的损害。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世界贸易组织(WTO)发现欧盟对空中巴士(Airbus)的补贴,对美国造成负面影响,现在美国将对110亿美元欧盟商品加征关税!欧盟在贸易方面占美国便宜好几年,这情况很快就会结束!”

法新社报导,川普没有提到何时加征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案的301条款,4月8日公布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的初步清单,征求公众意见。表示由于欧盟给空客的补贴,美国的民航机制造业疏导损害,美国贸易每年因此遭受大约110亿美元的损失。

空客公司指称,美国的波音公司享受了200多亿美元从未偿还的非法补贴,给全球贸易造成1000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和欧盟都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了对方非法补贴的申诉,世贸组织的调查分别发现空客和波音公司都接受过大笔补贴。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美国的最终目标是与欧盟就终止对大型民航机制造提供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补贴达成一致,一旦欧盟停止提供对美国造成伤害的补贴,美国将取消对相关欧盟产品加征的关税。

世贸组织将对美国向欧盟产品加征数十亿美元关税的要求进行评估,预计今年夏天完成。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届时将公布向欧盟产品加征关税的最后清单。

欧盟一名官员4月9日表示,欧盟开始准备就美国补贴波音公司(Boeing)进行报复。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消息人士4月9日表示,美国提出的反制措施程度被“过分夸大”,还说报复进口商品的数量,只能由世界贸易组织(WTO)仲裁员决定。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在波音的争端中,欧盟接近实施报复权的决定,且欧盟会要求WTO指派的仲裁员决定欧盟的报复权。”他还说,欧盟执委会正在做准备,仲裁员做出决定后就可以采取行动。

空中巴士指出,美国的行为没有法律依据,并警告此举恐使跨大西洋贸易的紧张情势升温。

美国早已针对欧盟钢铝产品课征关税,川普今天再次誓言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