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闻所未闻的性情急躁者(图)

发表:2019-04-09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时候闻所未闻的性情急躁者
古时候之性急者往往会做出令人匪夷所思之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时候之人,总体上来说大多性情中人,容易率性而为,于是有时会显得极其急躁,而下面这些人都是典型的性情急躁者,以致有些事情超出了常理而可以归入奇闻了。

县令竟然赌气咬小孩

唐朝时,有个县令性情偏狭急躁。他姐姐有个才七岁的男孩,有一次,这个小男孩故意激怒这个县令,县令果然恼怒了,竟然特意起身追打这个小男孩,结果没有追上。于是县令居然骗小男孩说要给他吃好吃的饼而将他骗了过来。

等到这个小男孩相信他舅舅的谎言而走近县令后,县令将小男孩一把抓住,然后用自己的牙齿去咬小男孩的前胸后背,一直咬到小男孩到处流血。一直到县令的姐姐发现后,才将小男孩救走。

还有一次,这个县令骑着一头毛驴走在街上。这时对面正好过来一个骑马的,由于对方脚上穿的靴子碰到了他膝间,于是县令竟然对这个骑马的人破口大骂,还要冲上前去殴打人家。结果骑马的人赶快向前猛跑,县令由于骑毛驴而追赶不上,竟然因忍不下这口气,最后居然用嘴去嚼啮路边的棘刺,最后扎得自己满嘴流血。

跟蜂去赌气的大文学家

唐代文学家皇甫湜之性情极其急躁,是一般人所达不到的。有一次,皇甫湜被蜂螫了手指,于是他大为躁怒,就让家中仆夫及邻里的小孩将蜂巢取下来装在畚箕里,过了一会儿,所有的蜂都飞聚到他家的庭院中了。于是,他又让家人仆夫将这些蜂捉住,并用杵臼将它们砸烂捣碎,然后再降它们的汁液用布绞取出来,以解螫手之恨。

还有一次,皇甫湜让他儿子皇甫松抄录几首诗,因为发现有个字抄写得有些小错误,便蹦跳着大骂不止。他由于急着要打他儿子而来不及找木棍,就用牙齿将他儿子的手腕咬得直淌血。

性格急躁的县丞竟被犯人打死

唐太宗贞观年间,有个县丞丢马了,后来衙役将盗马贼捕获到,就给他戴上刑枷。可是就在刑枷还没有戴好的时候,这个县丞就指着盗马贼的鼻子大骂道:“好你个老贼,吃了老虎胆了,竟敢偷你爷的马!”想不到这个盗马贼抢过来刑枷向他头上击去,只听“扑”的一声,县丞被击碎脑壳当场倒地死去。

拜见未果竟用邪法害人的县令

在汉朝年代,有个县令有一次去拜见郡府中管理文书档案的官员,偏巧遇上这个管理文书档案的官员喝醉了酒而不见他。结果县令回到家中后,雕刻一个木人,上面写上这个管理文书档案官员名字,再在其名字的前面加上“酒徒”两个字,然后就用弓箭射这个木人。结果郡守得知这件事情后,也无可奈何,拿他没有办法。

跟苍蝇赌气而踩碎自己之笔

三国时期官至大司农的王思到了老年时期,脾气变得极其暴躁而且刚愎自用,经常为了一些小事而大发雷霆,因而被后人视为苛吏。有一次,他刚要提笔写字,正巧一只苍蝇飞落到笔端,王思挥手赶走了苍蝇。过了一会儿这只苍蝇又飞了回来。王思非常恼怒,就起身追打这只苍蝇,但没有打到。于是他回到书案前,气得将笔扔在地上,再用脚把笔踏碎。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