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信巨头援引中国5G威胁推动并购

发表:2019-04-06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6日讯】在美中5G竞争加剧之际,两家美国无线电讯运营商正利用对中国威胁的担忧,试图说服监管当局允许他们合并。

美国通讯巨头Sprint技术主管约翰・索(John Saw)表示,Sprint与竞争对手T-Mobile如果成功合并将有助于美国减缓中国在5G占据主导地位的步伐。

“在5G竞争中,中国仍然是明显的领导者,拥有许多关键的优势。多份独立报告显示,如果不采取积极行动,美国将无法胜过中国的进步,”约翰・索周四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在这位高管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川普(特朗普)政府正担忧能否在与中国的5G竞赛中保持优势。5G可提供高达每秒数Gb的峰值速度,能够连接更多的终端设备,让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工具得到更广泛的运用。

T-Mobile技术主管内维尔.雷(Neville Ray)比较了美国主要运营商和中国三大运营商所拥有的频谱数量,以及中国在网络密集化和5G资本投资潜力方面的优势。

“Sprint拥有大量中频频谱,可补充T-Mobile的低频和毫米波频谱,结合财务资源可以让公司更快地建设。”他本周表示。“这不是1+1=2,而是1+1=4。”

这是Sprint和T-Mobile利用美国对中国担忧的又一次尝试,目的是推动两家通讯巨头近一年前达成的26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得到批准。这笔交易将使美国第三大和第四大移动运营商合并,从而将美国无线运营商从四家减少到三家。批评人士说,这笔交易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这项并购需要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和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批准。两家机构在考虑合并时依据的标准不同,FCC关注的是合并是否符合“公共利益”,而司法部则考虑合并是否会损害竞争。

乔治敦大学法律中心讲师、电信法专家安德鲁・施瓦茨曼(Andrew Schwartzman)对援引5G竞争能够获取美国当局支持表示怀疑。

“主要的考虑是国内竞争,尽管他们辩称合并可以带来许多积极的好处,包括加快5G的部署,但这只是一个次要问题。这可能会有一点帮助,但这不是审查这笔交易的主要关注点,”施瓦茨曼告诉美国之音。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本周也重申了川普政府将以自由市场原则推动5G的发展。

“我们在4G做得很成功。我们也会以同样的模式,以自由市场为原则推动发展5G。这是我们的政策。我们也会继续处理频谱的拍卖,让私营公司使用频谱,”库德洛周四在行业团体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ITA)主办的“5G峰会”上表示。

美国其他电信领军企业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正在全速推进各自的5G部署。Verizon本周在明尼阿波利斯和芝加哥开启了商用5G服务。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