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所遇多为现实所预(图)

发表:2019-04-06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中所遇实为现实所预之实例
在很多情况下往往梦是现实的预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其实并非仅仅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而已。它的背后还有着另外更深层次的因素。它其实跟现实是有一种对应关系的。在很多情况下往往梦中所遇后来被证实是现实所预。古代有许多留下来的实例便说明了这一点。

羽人  心病得医

在周昭王即位三十年之际的一天,他坐在神殿里和衣小睡。忽见白云骤然而起,一个浑身长满羽毛的人飘然而至。周昭王便在梦中同那人对话,并询问成仙之道。那位羽人说:“大王尚未脱俗,想求长生不老,这是不可能的。”昭王跪下来,向羽人苦求脱俗绝欲之法。羽人就用指头划划昭王的心,那心便裂开了。

昭王从梦中惊醒,汗水使袍子和坐垫都湿透了,此后就果然患了心病。他从此不吃不喝也不玩乐,十天就这样一晃儿过去了。

有一天,那位羽人忽然来到了他的面前并对他说:“我想先把大王的心变换一下。”说罢,拿出一方寸绿药囊,内装续脉丸补血精散。羽人用手按摩昭王的前胸。一会儿,昭王的病便全好了。

昭王当即要下这个药装进玉缶里,并缠上金线。他用这药抹脚,就可以飞到云天外,而且像玩似的。昭王常常服食这个药,终于活了很长时间才死。

夜梦授印  占卦验证

后汉的张奂任武威太守。一天,他的妻子梦见皇帝给了她一方大印,她高兴极了,登楼而歌。醒来,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张奂。张奂让人占了一卦,那人说:“夫人将来生了儿子,还得管理此地,而且会死在这座楼上。”

后来,张奂的夫人果真生了个儿子,叫猛。建安年间,他也果然做了武威太守。但不久,他就杀死了刺史欲逃往邯郸经商。刚要出城,便被官兵围住。他耻于被擒,就登楼自焚而死了。

树下小睡  洞彻经学

东汉的经学家郑玄当初跟东汉著名经学家马融学习,不过三年并没有学到什么。后来马融就让他回去了。

一日,郑玄在外边行走累了,便在树荫下和衣小睡。忽然梦见一个人用刀划开他的心,对他说:“你是完全可以使自己成为有学问的人!”郑玄睡醒后立即回家,不久就把所有的典籍弄懂弄通了。

后来,他回到了东方。马融听到这个消息后叹了口气说:“诗书礼乐全去东方啦!”

老人入梦  面授机宜

司马相如有一天想作一首赋献上去,但却不知道怎么写才好。当天晚上,他就梦见了一位穿黄衣服的老人对他说:“你可作《大人赋》,谈谈神仙的事情。”司马相如醒来,照老人说的写成一赋献给了汉武帝,汉武帝大大地奖赏了他。

梦见大鱼求撤钩  翌日果有鱼游来

汉武帝梦见一条大鱼,哀求他替自己摘掉口中的鱼钩。第二天,他游昆明池的时候,果然看见了一条衔着钩的大鱼。汉武帝急忙替它摘下鱼钩,把它放入水中。三天后,他在池边拾到了两颗明珠。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