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所顶级研究型大学抛弃华为(图)

作者:丁力 发表:2019-04-06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些顶级研究型大学正在切断与华为的联系,不再接受华为的新资助。图为康奈尔大学。
美国一些顶级研究型大学正在切断与华为的联系,不再接受华为的新资助。图为康奈尔大学。(图片来源:sach1tb/WIKI/CC BY-SA)

【看中国2019年4月6日讯】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在美国面临银行欺诈和行业盗窃的指控之际,美国一些顶级研究型大学正在切断与华为的联系

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内的一些高等院校表示,他们不再接受华为公司的新资助,他们提到联邦政府最近针对华为的指控以及此前美国政府提出的更广泛的网络安全问题。

根据美国教育部提供的数据,包括上述学校在内的至少9所大学在过去六年中获得了华为的资助,总计1050万美元。这些数据是由学校报告的,不包括那些低于25万美元的礼物。大公司向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学校提供研究资金的情况并不少见。

华为公司官员没有立即回复美联社的评论请求。

1月份联邦检察官启动了两起针对华为的案件。其中一个案子在纽约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存在银行欺诈行为,并表示其图谋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另一个案子在华盛顿州提起诉讼,指责华为从美国T-Mobile公司位于华盛顿贝尔维尤的总部窃取技术。华为公司对这两个案子都自称无罪。

美国政府此前禁止联邦机构从华为购买某些设备,并将该公司标记为网络安全风险。

在联邦案件启动几天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官员发布禁令,禁止接受华为的新研究经费,直到诉讼问题得到解决。

尽管如此,伯克利分校仍在履行与华为公司之间现有的多年协议,金额达780万美元。有关官员表示,大部分资金都支持研究中心而非具体项目。该大学负责研究的副校长卡茨的备忘录强调“这些项目都不涉及敏感的技术秘密或知识。”

伯克利大学的官员调查了华为是否有任何技术能造成网络安全威胁,也拆除了该公司捐赠的一个视频会议设备,但表示它从未用于研究。华为资助的学校项目涉及广泛的科学领域,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到无线技术和网络安全。

在普林斯顿大学,官员们在1月份告诉华为,他们不会接受华为支持电脑科学研究的最后一笔15万美元赠款。普林斯顿大学发言人表示,学校去年7月决定不接受华为公司的新赠款,目前也没有华为支持的项目。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康奈尔大学近年来从华为收到的资金超过530万美元,远远超过其他任何一所美国大学。那里的官员还表示,他们将听取政府的警告,并禁止接受新的资金。康奈尔大学声明,对现有项目进行认真审查,“以确认已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来解决数据和信息安全问题,保护研究的独立性并遵守联邦和州的所有法律法规。”

俄亥俄州立大学也选择不从华为那里寻求任何其他资金。根据联邦数据,该学校已收到120万美元用于工程研究。学校发言人本・约翰表示,官员“正在终止最终合同,并不接受也不追求华为的任何其他馈赠或合同。”

在2017年获得50万美元赠款的麻省理工学院,官员在周三的备忘录中宣布,他们不会批准与华为公司达成任何新协议,也不会续签现有协议。这份备忘录将这一决定与司法部最近针对华为的指控联系起来,并补充说,这种转变将“根据情况的要求重新审视”。

麻省理工学院终止与华为和中兴等中国电信制造商的合作关系,并加强对来自中国等国家的合作提议的审核程序。

麻省理工学院主管科研的副校长祖博尔说:“由于美国联邦政府有关违反制裁法的调查,麻省理工学院不再接受来自华为和中兴及其子公司的新项目或续延正在进行的项目。”

麻省理工学院的声明说,对有些国家的项目,除进行所有国际项目都必须接受的审核之外,还要进行额外的学术及行政审核,这些国家有中国(含香港)、俄罗斯以及沙特阿拉伯,审查的重点风险包括知识产权、出口管制、政治权利、公民权、人权以及是否符合麻省理工学院的核心价值观和学术使命。

斯坦福大学也宣布停止接受来自华为公司的资金。在美国之外,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几家一流大学、包括牛津大学也这样做了。

 

原标题:美国政府起诉华为后 多所大学切断与华为联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