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谣言粉碎机”发布 网民讽:先测央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4-06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发布一项“AI谣言粉碎机”
阿里巴巴发布一项“AI谣言粉碎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阿里巴巴日前发布一项“AI谣言粉碎机”,宣称将从源头锁住谣言。但分析认为,这项技术将成为当局的维稳工具

阿里云公司官方微博在4月1日发布了这项技术,称“AI谣言粉碎机”“最快能在1秒内识别假新闻,希望帮助社交平台和新闻网站从源头锁住谣言”。

陆媒随后纷纷报道了相关消息。报道介绍了“AI谣言粉碎机”判断“谣言”的过程,其中一项显示,该技术将寻找网上的信息源,看看消息是否源自新华社、政府医药管理局等所谓“可信网站”。据悉,“谣言粉碎机”目前在特定场景中的准确率为81%。

中国学者对媒体表示,阿里“谣言粉碎机”技术的应用将把假新闻扼杀在繁衍的温床里,使破碎将倾的社会信任得以重建。

但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指出,任何一项纯粹的科学研究到了中共那里都会被转化为维护专制集权的维稳工具,“在应用及其最后达到的目的都是邪恶的。”

李元华表示,研究人员在识别假新闻信息的来源的途径中,把新华网定义为一个可信的网站,“但实际上,新华网是一个重要的谎言基地,如果把一个谎言的基地定义是一个可信的信息来源的网站,那其任何研究都是没有意义的,更别想寄希望用这种判断来重建社会信任。”

不少网民也调侃,“很期待用这货检验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测一下为人民服务是真的吗?”“64天安门坦克有没有压死人。”

据陆媒报道,“谣言粉碎机”未来将被应用的多个场合。除了识别社交平台和新闻网站上的所谓“假消息”,遏制其传播外,“谣言粉碎机”还将通过相关信息的传播路径,定向给阅读过此信息的用户进行“辟谣”。

“这个说明中共对所谓真实信息的控制已经从过去被动的情况转化为主动攻击的情况。”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说,过去只是知道最初的谣言从哪里传出,然后对谣言最初的发布者通过警方进行制裁,“现在不仅这样,是对所有阅读过这条信息的人告诉他刚才是假信息,实际上就是用它的所谓真实信息对受体从新进行一次洗脑,达到阻止真实信息传播的目的。”

古河表示,“谣言粉碎机”最终将起到“网络警察”的作用,“帮助政府维稳所谓的谣言制造者,或者说是真实信息的传播者,因为不符合政府标准的所有言论都被政府定义为谣言,而这个谣言粉碎机就是维稳的力量,是中共利用AI高科技节省维稳人力成本,提高打击力度,达到维持统治的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