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灵少女”刘柏君国籍遭矮化 联合国做出修正(组图)

发表:2019-04-05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妇女权能署官方推特转贴一篇刘柏君的自白文章,但推文文字却挑起台湾人敏感的政治神经,把台湾归成中国的一省。
联合国妇女权能署官方推特转贴一篇刘柏君的自白文章,但推文文字却把台湾归成中国的一省。(图取自twitter.com/UN_Women)

电视剧“通灵少女”的原型人物刘柏君(别名苏菲亚),她的另一身份是台湾首位女性棒球主审,首度跃上联合国妇女权能署官方推特,没想到贴文搞乌龙,虽注明她来自台湾,却解释“台湾是中国的一省”,引发网友热议。

台湾首位女性棒球主审刘柏君努力突破性别鸿沟与障碍的历程,跃上联合国妇女权能署官方推特,没想到联合国妇女全能署(UN Woman)官方贴文搞乌龙,虽注明她来自台湾,却解释“台湾是中国的一省”。4日,刘柏君在脸书上呼吁网友一起发声“台湾不是中国的一省”。

外交部长吴钊燮4日傍晚也在外交部官方推特上转推联合国妇女权能署的推文。他在推文中赞许刘柏君的成就:“非常棒的成就,我们诚挚地恭喜她。”“但是为什么要错误地说她来自中国的一省而毁了这一切? ”吴钊燮强调,“刘柏君来自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刘柏君(别名苏菲亚)日前才接受国际奥会(IOC)颁发2019年国际妇女与运动奖座,她也曾获颁十大杰出女青年、2018年富比士杂志的国际体坛最具影响力女性之一,也赴美参与国务院的“全球运动导师计划”,甚至还是电视剧“通灵少女”的原型人物。

联合国妇女权能署(UN Women)官方推特上发表了一篇刘柏君的自白,文中以第一人称侃侃而谈,不过在文章上方的重点节录,却不小心把台湾归成中国的一省。

对此,刘柏君在自己脸书上PO文表示,能够得奖她深感荣幸,但也强调“我是台湾人”。她不忘召集网友和支持者一起发声,希望大家能在联合国妇女全能署(UN Woman)推特贴文中,写下“ Taiwan is NOT a province of China 台湾不是中国的一省”。

UN Women的小编突然涌入许多台湾网友的留言,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于是先在脸书的留言中回复了联合国大会2758号解释文,想以此来站稳自己的立场。不过,针对UN Women的留言,有更多网友提出回复,并有网友称:“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与非法取得中国政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关”,驻纽约办事处也再度留言声明:“相关的联合国决议并没有提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更没有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权利在联合国或专门组织中代表台湾人民。”

随后,UN Women于今(5)日修改了原始文章,以“Chinese Taipei”取代了原本的“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在脸书的PO文中则把“中国的一省”文字删掉,而twitter上的推文也同时做了修正,有相当程度的改正。

联合国在推特上以“中国台湾”(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的方式介绍刘柏君,经过众人抗议,最后成功的修正为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
联合国在推特上以“中国台湾”(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的方式介绍刘柏君,经过众人抗议,最后成功的修正为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图片来源:刘柏君脸书撷图)

刘柏君今天再度在脸书附上联合国妇女权能署网站上有关她的自白连结,并表示,联合国妇女权能署的文章中已作出修正,“把‘台湾为中国的一省’,改成‘中华台北’”。刘柏君也感谢大家齐心合力一同发声,“每个动作都是让台湾被国际看见的机会”。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