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装剧大减 爱党献礼剧将成未来3年主流(组图)

发表:2019-04-03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中国影视业风向球的“春交会”日前举行,爱党爱国的“献礼剧”将是未来3年主流,而日前传出将被禁播的古装剧,虽仍有播出,但2018年总数才8部,大大减少。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报导,中国影视业整体剧集数量都在缩减。今年春交会共收录参展项目约900部,较去年减少320余部,其中电视剧推介项目约700部,也比去年减少160余部。

报导指出,献礼剧是本届春交会的主角,“而且预计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动摇”,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主旋律献礼剧增多,成为“大势所趋”。

在内容方面,春交会也给出了一些新风向,独立自主的“大女主题材”逐渐风行,不过,虽然大女主题材最早由古装剧开始,现在古装剧却在逐步降温。

共产党操纵了影视业的趋势,鼓吹爱党爱国的洗脑“献礼剧”将是未来3年主流。
共产党操纵了影视业的趋势,鼓吹爱党爱国的洗脑“献礼剧”将是未来3年主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报导说,2018年1至8月,总计播出古装剧8部,播出数量持续得到控制,古装剧市场整体衰退,古装剧播出战场开始转向网络平台。

首都影视发展智库召集人尹鸿表示,由于各种压力、外部环境的变化,“过去我们做惯了的一些题材不能再做了,或者做了不能在理想平台播了”。

他说,影视业也面临产业调整,以应对不论是税收政策还是产业结构,抑或是资本市场出现的种种变动,也包括明星片酬带来的影响等。

这点在今年春交会上也能窥见一二,包括孙红雷、胡一天等中国一线演员都亲临现场为自己的项目做宣传,有业界人士表示,这是因为现在一线演员们的片酬下降了,“片方用得起了”。

共产党操纵了影视业的趋势,鼓吹爱党爱国的洗脑“献礼剧”将是未来3年主流。
共产党操纵了影视业的趋势,鼓吹爱党爱国的洗脑“献礼剧”将是未来3年主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报导说,受到2018年资本退潮、税务整改、网络收视停滞等诸多因素影响,中国电视剧行业面临严峻挑战。

据中国电影产业报告,2018财年结束,中国多家A股影视上市公司都陆续发布业绩报告。经统计,主流的20家影视相关上市公司,其中只有4家净利润成长,16家下跌。20家公司2018年亏损人民币58.21亿至60.48亿,整体巨亏。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