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六起 大陆又一化工厂爆炸(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4-02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再发生工厂爆炸事故
大陆又有工厂爆炸,这已经是过去两周内大陆发生的第六起工厂爆炸事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再发生工厂爆炸事故,事发地点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慈湖地区,事发时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这已经是过去两周内大陆发生的第六起工厂爆炸事故。

4月1日下午三时左右安徽省马鞍山市慈湖地区一间化工厂厂区内发生火灾燃爆。现场视频显示,现场爆炸声不断,冒出大量浓烟,火光冲天。围观群众纷纷表示震惊,高呼“哎呀天呐!”“这还得了!”

当地官方稍后通报称,经初步了解,是厂区内化学材料着火,相关原因正在调查中。截至下午4时,现场人员已疏散完毕,无人员伤亡。

同一天,早晨7点多,上海宝山区一二八纪念路上一个仓库亦发生大火,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仓库房顶被烧穿。

事实上,马鞍山化工厂爆炸已经是过去两周内中国大陆发生的第6起工厂爆炸事故。

3月21日,江苏盐城响水县一化工厂发生大爆炸,导致至少78人死亡,600多人受伤。不过,官方通报的上述伤亡数字遭到外界质疑,认为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同一天3月21日,云南大理发生天然气爆致3死5伤。

3月25日,山东烟台招远金恒化工公司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3月29日晚,山东青州市一工厂发生爆炸。官方称,该起爆炸造成5死3伤。

3月31日,江苏昆山市一间金属工厂发生燃爆,造成至少7死5伤。

从2015年天津大爆炸开始,大陆火灾、爆炸事故不断,每次事故后当局都宣称将进行所谓的重点整治,但仍然事故不断。

有评论指出,“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关部门‘以罚代管’,并且总是一罚了之没有下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缺乏长期追踪和监管,而对企业的后续‘整改汇报’,也采取一贯听任采信的态度。”

评论认为,一系列爆炸事故显示,中国各地以追求“带血的GDP”、对危化厂的安全生产隐患视而不见,令人质疑,诸多的整改汇报,也只是“走过场”而已。

联合国负责人权与有毒物质专家杜卡克(Baskut Tuncak)3月29日批评中国一再发生重大工业事故,并说这种事故使人悲伤但并不令人惊讶。

杜卡克表示,2015年的天津化工厂仓库爆炸,导致160多人死亡,700多人受伤。这些一再发生的化工灾难的受害者应该使人采取行动,这些灾难本是可以预防的。他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化工业国家之一,必须有与之相应的世界水平的人权保护措施,防止化工业造成重大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