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前副检察长谢茂田被查 同事半年前落马(组图)

发表:2019-04-01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谢茂田被宣布落马。(网络图片)
吉林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谢茂田被宣布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继吉林司法系统副检察长吴长智落马后,4月1日,吉林省检察院前副检察长谢茂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二人不仅在吉林省检察院是同事,还前后脚担任同一职务。

谢茂田为吉林辽源人,1958年1月出生,他从1993年1月进入辽宁司法系统,先后担任辽源市龙山区法院院长;辽源市龙山区检察院检察长;辽源市纪委副书记;辽源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松原市检察院检察长;吉林市检察院检察长。2018年1月,他任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政协吉林省委员等职。2018年2月,他被免去吉林副检察长职务。

去年11月,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落马。谢茂田和吴长智不仅在吉林省检察院是同事,两人还前后脚担任同一职务。2007年12月至2011年1月,谢茂田出任松原市检察院检察长,他调往吉林市检察院任职时,接班出任松原检察院检察长一职的人就是吴长智。

吉林前副检察长谢茂田被查同事半年前落马
原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余年11月落马。(网络图片)

官方未说明吴长智具体涉及什么问题,但多家境外媒体报导显示,他与央视女主持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刘希泳离奇死亡案有关。此外,外界盛传吴长智是前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的外甥。

公开资讯显示,吴长智,1962年10月出生,是吉林磐石人,在吉林省司法系统内任职数年。曾任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吉林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等职。

去年9月7日,涉央视女主播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刘希泳非正常死亡案的吉林延边9名检察官,以涉嫌刑讯逼供、故意伤害、玩忽职守等罪在天津中级法院受审,此案秘密审理。

10月23日,该案作出判决,9名被告分别获刑。其中,审讯小组负责人许学哲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5年,周庆军被判刑11年,调查组组长赵伯忠因渎职罪被判刑4年。其他6人被判处15个月至3年徒刑不等。

《明镜邮报》消息称,刘案涉及大批中共政法系高官,包括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前任政治局常委和最高检察长等,其死亡或涉有人想杀人灭口。刘希泳的后台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前副总理李岚清,以及前中共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

报道说,吴长智和吉林省公安厅长胡家福、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等均与周永康、令计划、刘云山、杜青林、贾春旺有某些关联。

据《苹果日报》披露,吴长智的舅舅是前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

杜青林,1946年11月生,吉林磐石人,其仕途起步于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杜青林只有地方团委书记的资历,是江泽民提拔他为海南省委书记和农业部部长,与分管农业的副总理回良玉是上下级关系。2006年12月任四川省委书记,2007年12月,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2008年3月起,兼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2012年11月起,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2013年起,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