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异己模式 委内瑞拉禁瓜伊多任公职15年(图)

发表:2019-03-31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封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
自封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瓜伊多。(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30日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持续对自封为临时总统的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Juan Guaido)进行打压,该国总审计院下令禁止瓜伊多担任公职15年,可是瓜伊多并不受此项决定影响。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今年一月自封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瓜伊多,已经获得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巴西及西班牙等50多个国家承认。而马杜洛政府却指责瓜伊多是美国策画政变的首脑。

马杜洛当局为了褫夺瓜伊多公权,声称从2015年以来,瓜伊多没有经国民议会的批准,就擅自进行90多次海外旅行,其支出已大过于国会议员的收入。

据委内瑞拉总审计院估计称,瓜伊多大部分支出都花费在这些海外旅行所下榻的豪华酒店方面。

其实,回顾委国近代史,如果与马杜洛及已故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唱反调的反对派成员,皆遭指控有贪腐行为,最后就会被阻止参与民选职位及担任公职。

例如: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遭指控在统治米兰达州之时,曾经犯下违规行径;而罗培兹(Leopoldo Lopez)于任职查高(Chacao)市长期间,他也被指控滥用公共资源。在2013年,更因参与反马杜洛抗议活动,遭判处了13年徒刑,现今仍被软禁在家中。

不过,瓜伊多并未被吓倒,他在卡拉卡斯的一场政治活动中,反而对支持者声称:“他们一刻也阻止不了我们。”

近日,委内瑞拉反对派将召集反对马杜洛政府者进行新示威活动,以抗议影响全国的一系列停电事件。

在总审计院宣布要对瓜伊多进行制裁后的不久,瓜伊多立刻向大众质疑总审计长阿莫若索(Elvis Amoroso)的判定,因为他与其他反对派议员,从2016年以来就未领取薪资,如何能够犯下被指控的违规行径。

2018年5月选举的结果,委国反对派并不承认,可是马杜洛仍然在争议声浪中,迳自宣布连任总统6年。

另一方面,反对派人士亦不承认阿莫若索为委内瑞拉的总审计长,因为他是仅由马杜洛政府支持者所组成的制宪议会任命的。而制宪议会是在反对派控制国民议会之后,在马杜洛的倡议下所成立的。因此,瓜伊多重申,目前委国并没有审计长,也无制宪议会。

另一名反对派国会议员马太斯(Juan Miguel Matheus)也称,阿莫若索所有行为皆等同无效,因他没有依照委内瑞拉宪法的规定,总审计长须由国民议会提名,所以就不能以总审计长的名义发表言论。

实际上,对马杜洛政府而言,瓜伊多早已丧失了从政的合法性。因此,借由总审计院来对瓜伊多的此种新制裁,并未显著改变反对派领导人的处境,除非当局将瓜伊多逮捕。

2月,瓜伊多先后访问了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5国,试图寻求政治支持。虽然冒着被逮捕的危险,他仍返回委内瑞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