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用“奇术”帮患者治病后却害惨了自己(组图)

作者:米雅 整理 发表:2019-03-30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师用“奇术”帮患者治病后却害惨了自己
孙思邈于《备急千金要方》一书中提及十三个鬼穴,专治百邪所病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人心险恶,有人说人比鬼可怕,不过有些恶鬼倒是能把一些人搞得颠颠狂狂,鬼附身或冤魂讨债的故事也有不少记载。古代面对鬼神问题,中医竟然也有奇招可以对付,那正是“鬼门十三针”,可说是针到“邪”除。

过去有位网友分享他父亲所讲述的“鬼门十三针”有神奇疗效,他爷爷用针便可帮妇人驱邪赶走了附体(延伸阅读:令“鬼魅”畏惧三分的中医奇术)。相传清代也有位大夫精通于运用“鬼门十三针”治病,不过却因此被冤魂诅咒,生了痴呆儿。

清代,北京通州区有位姓贺的医生,家中数代传承鬼门针法,而且精通法术,对癫狂这类疾病可说是针到病除。往往他到病人家看诊的时候,严厉指着病人的鼻子高声叫骂一顿,癫狂的病人总被他骂到低头不语,这时他便会拿出银针,按照鬼门十三穴扎针,病人昏睡半天,醒来时便痊愈。

按照家传规矩,凡事不能做绝,施针者每施1针就要大声质问附身者是否愿意离开,若无反应就再继续往下一个穴位施针,鬼被逼的受不了的时候,就会哀求施针者,此时再详问孽债前缘,在人鬼间做和事佬,病人给冤亲债主做些功德,帮助它们早日超生即可。但是这个贺大夫偏不信邪,他觉得人鬼乃不同世界,本应互不干涉,既然鬼附身害人,就一定要赶尽杀绝,以免日后继续纠缠。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万事皆有其因缘。(图片来源:Pixabay)

可人世间的因果并非表面所见之浅,一回贺大夫遇到对手,有位不到三十岁的女病人,狂躁的行为非常严重,而且力大无比,发病的时候要好几个壮汉才能抓住她,家人为此求助过喇嘛也找过道士,可丝毫没有改善症状,听闻贺大夫医术高明,便请他来医治。

贺大夫见了病人照惯例仍是大骂一通,病人不只无动于衷,后来还和他对骂起来,女病患的家人只好请人将她压制,然后贺大夫再开始针刺。每扎一针,女子都要撕心裂肺的大喊大叫,接着骂贺大夫。

眼看要扎到最后一针鬼封穴时,那个女子高声说:“你今天非要置我于死地,我不会放过你,我诅咒你的子孙中每代必出一个痴呆疯癫之人。”贺大夫不以为然,直接朝病人舌头一针刺下,把那鬼魂驱离了断。


冤魂诅咒贺大夫代代出疯癫之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时贺夫人已经有孕在身,半年后产下一子并无异样,贺大夫讪笑那个冤魂张狂。二年后又产下一子,三岁多便发现是痴呆疯癫,久治无效。

总有人说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重逢的当然不会只有恩人,也会有仇人和冤家,或许在哪生哪世,那女子伤害过谁,欺负过谁,冤魂才会带着怨气追随好借机讨债。贺大夫治病救人,本来是积德行善的大好事,但在医治的过程中,却不是选择让患者与债主善解,而是不分青红皂白的责备冤魂,对其赶尽杀绝,落得冤魂转而诅咒他代代出疯癫之人,苦尝恶果。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