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突遭“双开” 官方暗揭高歌关键信息?(图)

发表:2019-03-29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
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图片来源:OSLAN RAHMAN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在习近平刚结束对法国访问时,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周三突然被北京当局宣布“双开”,在官方公告中指控孟宏伟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利用职权满足家庭奢靡生活等罪名。有海外媒体分析称,官方公告其实间接揭露了孟宏伟现任妻子高歌(Grace Meng)婚姻状况、在案件中角色等一些关键信息。

3月27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国家监委对原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发现孟宏伟存在的问题包括:“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对抗党组织并拒绝执行党中央决定;公权私用,滥用特权,利用职权挥霍国家财产满足家庭奢华生活;利用职权为妻子谋取职务和私利,也纵容妻子利用其职权谋取私利;利用职权为他人晋升、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取巨额财物等。

最终,中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双开”孟宏伟,并将涉嫌犯罪问题和财物移送司法处理。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在习近平访问法国前夕,孟宏伟妻子高歌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求他向习近平询问孟宏伟下落、健康情况,以及允许律师会见孟宏伟。就在习近平刚结束访问法国行程时,北京当局就宣布孟宏伟因涉嫌严重违法行为被“双开”。

亲北京的海外中文媒体多维分析报导称,在中共官方公告中,“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则是暗指孟宏伟与现任妻子高歌婚姻状况并未上报给当局,也间接证实有关高歌持有香港护照的传闻。

报导称,孟宏伟与妻子高歌(出生于1972年)年龄相差19岁,他们通过打网球相识,随后两人分别与各自伴侣离婚,并在2005年结为夫妻。

按照中共领导官员管理事项规定,官员婚姻状况、持有护照种类、港澳台通行证和因私出国情况,以及配偶、子女的职业、房产、薪资和经商状况等都需要上报中央。

在利用职权为妻子谋取职务和私利及纵容妻子利用其职权谋取私利方面,据消息人士披露,孟宏伟与高歌结婚之后,后者陆续担任中国大陆、香港和国外多家公司董事等高层职务,其薪资每年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约折合74.35万美元)。

在利用职权挥霍国家财产满足家庭奢靡生活方面,有消息透露高歌曾在法国里昂富人区居住,豪宅实用面积为270平方米,外加4,000平方米的花园,每月租金超过5万元人民币(约折合7,435美元)。然而,高歌并非拥有“驻外人员家属”身份,因此国际刑警组织和中共公安部并不支付她奢华生活的费用。

据称,孟宏伟在结婚前后曾为高歌在中国和海外购置多处房产和豪宅,包括北京CBD国贸高级公寓、带有4,000平方米以上花园的欧洲大型别墅等。在与高歌生育双胞胎孩子之后,孟宏伟将他们母子送到法国居住。

上述消息似乎可以证实高歌在海外的奢华生活的说法。

现年65岁的孟宏伟是中国首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原任期是从2016年11月至2020年。与此同时,他还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身份分管大陆与国际警察合作领域。2018年9月,孟宏伟接到北京当局指令,返回大陆参加会议,突遭到逮捕。2018年10月7日,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正式宣布,孟宏伟涉嫌违法接受监察调查。同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公告称,收到孟宏伟的辞呈。同年10月26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通过撤销孟宏伟政协委员资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