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来台与友吃饭 不够钱竟然拒付兼报警(图)

发表:2019-03-28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位中国自由行旅客日前来台湾屏东恒春游玩,请一位在地人吃饭。该陆客却在结帐时发现不够钱,顿时翻脸拒付,高喊“台湾高物价、诈欺游客”。图文无关。
有一位中国自由行旅客日前来台湾屏东恒春游玩,请一位在地人吃饭。该陆客却在结帐时发现不够钱,顿时翻脸拒付,高喊“台湾高物价、诈欺游客”。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有一位中国自由行旅客日前来台湾屏东恒春游玩,并认识一位在地人,且答应请吃烧烤。后来两人点了8种食材、5瓶啤酒跟一支要价2400元的绝版金门高粱,合计4130元。陆客却在结帐时发现身上只带了1500元,顿时翻脸拒付,甚至高喊“台湾高物价、诈欺游客”,他还主动报警处理,经协调之后仍付了全额。

陆客与老板争吵过程

据《苹果》报导,霍姓陆客(30岁)投诉,3月22日他到恒春自由行,想找个朋友一起小酌,就用微信找了附近一名年约20多岁的台湾男子加好友。2人聊得开心,就到一家烧烤店用餐。

霍男说,两人点了一些烧烤、炒饭,也喝了一瓶啤酒,但是觉得不过瘾,店家推荐了一支较烈的酒,在试了一口后觉得香醇,因此第一杯倒入杯子约3分之1满,之后又续了半杯。而另一位台湾友人也差不多喝这样的量,这4杯的酒的量怎可能是一瓶完整的酒,“绝对是开封过的!”

霍男指控业者也没有清楚告知、提醒这瓶酒居然要2400元的天价,但自己也没有问,心想“一个路边摊,不可能贵到哪里去”,的确太粗心大意,但这根本“诱导式消费”,还直言“台湾高物价,这根本严重诈欺游客。”并控警察袒护店家,硬要他付钱不然还要拘留他。

被投诉的烧烤店沈姓老板声称,当日晚上8点多,陆客跟台湾人到店里用餐,一坐下就先要白酒,告知没有白酒后,改点一支龙纹瓶身、约1公升的绝版金门高粱,店内的售价是2400元。

另外还点了5瓶百威啤酒300元、10串牛肉串300元、3支筊白笋120元、10颗生蠔500元、1份炒饭80元、1条鱼卵300元、1颗番茄30元、1份玉米笋40元、2串鸡屁股60元,沈反问“就2个人吃得了那么多吗?”陆客还回“没问题,很便宜。”

老板声称,确认烧烤餐点、金额无误之后送餐,也附上点餐明细,共4130元。两人约莫在店里待了4个多小时,吃光了全部的餐点,要结帐时因为就要打烊,所以只收4千元整。

但是陆客认为太贵拒绝付钱而报警。老板表示,因为本身有在收藏酒,所以这只酒是在9年前当兵时向朋友用2千1或2千2的价钱购入。

当《苹果》致电询问沈姓老板时,他对于被控诈欺相当无奈,甚至驳斥陆客“没有告知价格”一说,明明点餐前就有告知酒的价格,如果喝不完就以杯计价,因为陆客点白酒,怕他对高粱味道无法接受,还先倒了一口试喝。

而陆客相当喜欢高粱味道,又自愿续杯,在最后那支酒倒了4杯之后,也就倒完了,其它的下酒菜列了消费清单,再出餐钱也确认无误。

陆客结帐时在现场突然卢了起来,还叫来警察,有些客人还根本被吓跑。本来还要求多收五百元,后来也没收,没想到还被投诉,直喊“太无言!”

陆客说,2019年1月跟团到台湾走马看花,也喜欢台湾人的热情,因此特地到台湾做深度旅游,20日从金门到台湾,就一路向南,特别在恒春待了4天,自己也是一位厨师,觉得店里的餐点美味,但待客就有待加强。

记者检视了投诉人提供的菜单和照片,发现酒疑似为酒厂纪念酒。在上网搜查后,发现网络上2013年就有人兜售相同青龙瓷瓶的高梁酒,并喊价到一瓶1900元。

青龙瓷瓶的金门高梁酒示意图。
青龙瓷瓶的金门高梁酒示意图。(图片来源:moblie01)

但烧烤店家却以杯计价,4杯收费2400元。而店家否认陆客指控酒已开封,并解释因为客人用约300CC容量的威士忌酒杯喝4杯,最后酒瓶内的酒也倒完了。

金酒公司说法

金酒公司表示,因为没有完整拍到整个酒瓶的外观,所以无法判断是何时出厂的金门高梁。一般人可以向金酒公司或者金门陶瓷厂订购。

依照片看来应是金门陶瓷厂主题客制化纪念酒基本瓶款之一,也有很多公司订制过,每瓶容量大约500到600CC。而售价依订单量约在700到800元之间,也因为是客制化,所以常常被店家拿来炒作。

警方说法

恒春分局警方表示,员警接报后前往该小吃店处理消费纠纷,陆客身上只带了1500元台币,付不出钱,并且称他有在喝酒,但这种酒没这么贵。员警则向他表示,这是消费纠纷建议可以打消基会申诉,后经现场协调后,陆客才称愿意抵押手机于店内,之后返回饭店拿钱付帐。

政府说法

屏东县政府消保官吴清宜表示,业者必须要明确揭露商品售价,告知消费者完全能够接受之后,这笔交易才算成立。

由于部分酒类涉及纪念、典藏性质,并没有固定性售价指标。建议消费者交易前先行确认商品种类、价格、成分,特别针对业者标榜限量商品,更应该注意其出产来源地或者商标。酒类部分避免买到假酒。

消费者如果认为业者有欺瞒或显失公平等行为,得举证向公平交易委员会检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