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人揭刘强东性侵案内幕 清大惹祸 ?(图)

发表:2019-03-2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与章泽天
刘强东结婚后接连传出性侵丑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章泽天IG)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京东CEO刘强东深陷性侵事件后,鲜少公开露面。日前有中国媒体人暗示,刘强东是被清华大学“所害”。

3月27日,中国媒体人王志安在微博发表贴文,评价武汉大学保安殴打游客一事时,提及自己曾在武汉大学读过书,但没有“维护母校的情节”。他还说,他也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读过书,不过,北大发生性骚扰事件,清华发生刘强东事件。

王志安进一步表示,“刘强东上的那个DBA(工商管理博士)班,清华和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合办的那个(班),根本就是个捞钱违法项目。”

刘强东性侵事件源于参加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卡尔森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博士”课程。(参见:刘强东案扑朔诡谲 90秒回顾一点通)百度百科显示,工商管理博士(DBA或DPS)是具有硕士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历的人员,是专门为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董事长、CEO等高层设计的全面系统的管理课程,体现工商管理所谓的最高学术水平。

《新浪财经》去年曾报导,明尼苏达大学全职博士部负责人指出,DBA与他们部门没有任何关系,是由卡尔森管理学院旗下全球学院(Global Institute)主导的合作课程。全球学院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一个为期4年的课程,一个班约有40人,课程与清华大学合作,大部份时间在北京上课,只有夏天的一周时间会前往美国的明尼苏达大学上课。学生平均年龄约50岁,工作经验至少20年。课程“特别为在中国全职工作的顶级高管定制”。

因此,“中国工商管理博士”班也被成为“富豪集中营”。

《南方周末》去年发布一篇名为《刘强东案背后的‘中国老板博士项目’》的文章。文中对刘强东在美进修DBA课程进行分析,指该课程存在“天价、教育部无认证”两个特点。

报导指出,目前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只登记了两个中外合作DBA项目:一个是中山大学与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Grenoble École de Management)合办课程;另一个是重庆大学与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意大利圣安娜大学(Scuola Superiore Sant'Anna)合办课程。清华大学与明大合办的DBA项目并未包括在内。

对此,清华大学始终未作出回应。另外,王志安也表示,将会写一篇文章详述此事。

公开资料显示,刘强东祖籍浙江,后与祖父辈移居至江苏,他最初创办企业时,曾与龚小京(又名:龚晓京)交往多年,刘强东“京东”企业的名字就源于两人的名字。但后来两人分手。

2013年刘强东在哥伦比亚大学留学期间与网络红人“奶茶妹妹”章泽天相识,2015年8月结婚,2016年3月在香港生下一个女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