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被腾讯入股成中国网军新战场 网民叫苦连天(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18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eddit网友恶搞标志,将其与中共五星旗结合
Reddit网友恶搞标志,将其与中共五星旗结合。(Reddit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中国网军潜伏台湾PTT带风向已经不是新闻,如今“美国版PTT”--“Reddit”不但被腾讯注资,也遭中国“五毛大军”大举入侵。

中国网军势力一向强大,能够“翻墙”到中国被封锁的不同平台、发送大量支持中国官方说的言论,“以宣国威”。全美流量排名第五的“Reddit”,上月不但传出被腾讯出资入股,更开始涌现大量中国新帐户,并在与中国相关的讨论区块内散布支持中国官方说的言论。

网友:远超俄罗斯破坏力

美国网络新闻《BuzzFeed》报导,自从发生孟晚舟华为事件后,在加拿大的分讨论区中,也出现大量中国网军帐号,进行留言轰炸。有Reddit用户指出,他们现在除了要面对俄罗斯的舆论渗透外,还要面对中国网军步步进逼,令人相当困扰。

Reddit管理员指出,他们发现近期有新帐户频繁地对中国负面消息的贴文给予负评、对支持中国的贴文给“推”、并在中国当局敏感话题(如六四屠杀事件、新疆西藏状况、宗教自由、法轮功、贸易战、华为等)的相关贴文中洗版,而且越发品密和用词粗暴,“已经远超俄罗斯的破坏力”。

有用户直言:“我们的新闻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正被人利用来颠覆民主,相当讽刺。”

面对用户提出的质疑,Reddit方面早前回应,指“还未发现平台上有组织操控内容的情况”,但直言“要分辨留言来自真心爱国的用户还是受组织操控的帐户并不容易,目前已经有规定禁止注册少于20天的新用户留言”,未来会持续观察。

专家:北京欲控制海外舆论 制造对中共有利环境

中国问题专家利明璋(Bill Bishop)向《BuzzFeed》指出,这类控制“论述”(narrative)的行径与北京积极在海外扩散舆论势力吻合,当局正透过凝聚所谓的“更大话语权”,控制与中国有关的话语和对话。

事实上,中国网军一直不断扩张、并频频进攻多个在中国被封锁的平台。最近脸书(Facebook)与旗下社群媒体Instagram已共同对四家出售假帐号、按赞数以及粉丝数的中国公司提起诉讼,并指控这些公司涉及侵犯其商标权、域名抢注(domain squatting)等行为。

脸书于3月1日发表的新闻稿声明,四家中国公司:9 Xiu Shenzhen、9 Xiu Feishu、9 XIUFEI、HOME NETWORK等,除了是“电子产品与硬件制造商”,也同时也提供软件与线上广告服务。除了Facebook外,这些公司也在亚马逊(Amazon)、Google、苹果(Apple)、LinkedIn、推特(推特)等平台上建立假帐号。脸书也表示,于去年1月至9月期间,已经冻结多达21亿个假帐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