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新枪管发威 射击精度与寿命升2倍多(组图)

发表:2019-03-17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大学理工学院开发出枪管新技术,号称能够将一般步枪射击精度提高2.5倍,而且枪管寿命则可提升2倍以上!
国防大学理工学院开发出枪管新技术,号称能够将一般步枪射击精度提高2.5倍,而且枪管寿命则可提升2倍以上!(图片来源:UDN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7日讯】国防大学理工学院开发出“多边形光膛枪管”,号称能够将一般步枪射击精度提高2.5倍,达到特等射手水准,且枪管寿命则可提升2倍以上。其专利技术已运用于军备局205厂的新式国造T75K3手枪,之后将进一步运用在研发中的新型国军T91K3步枪上。

理工学院开发出枪管新技术

据《UDN》报导,国防大学理工学院日前公布这项“多边型膛线设计”技术,该院因为开发出独步全球的3D内弹道模拟分析技术,所以受到盟国瞩目,因此催生出这项技术。此这项技术是中正理工的专利,也提供重要盟国当作开发下一代单兵武器使用。

理工学院利用近期突破的“复合材料”技术,可以延长枪管寿命,研发成果已运用于军备局205厂的新式国造T75K3手枪。经测试显示枪管寿命可提升2倍以上,且射击精度可提高2.5倍,性能皆大幅提升。

中华民国陆军已完成战术测评,预定2019年汰除45手枪并以此款枪枝代之,且该项技术已纳入陆军下一代步枪设计运用。

理工学院新技术说明

该院的化学及材料工程学系教授刘益铭表示,该院为全球第一个以3D数值分析方法开发子弹于枪管内部运用与应力分析技术的教学和学术单位。

刘益铭
刘益铭(图片来源:UDN视频截图)

刘益铭指出,这项技术除可获得子弹在枪管中的移动及转动速度外,也成功解出枪管受力以及子弹受力及塑形变形,可降低子弹受力和塑形的设计成本与时程,因此受到盟国瞩目,从而催生出“多边型膛线设计”。

刘益铭表示,传统步枪枪管里基本上是阴、阳膛线设计,赋予弹头旋转的能量,且出枪口有稳定的弹道。但是传统膛线角度锐利,不但会泄漏瓦斯气体,还会造成子弹出枪口时速度变低,精度变差。

另外,也会在弹头上刻画出明显凹痕,并在子弹飞行时形成阻力,精度变差。连枪管也严重磨损,所以传统枪管打6000发之后精度就开始快速下降,形成了“膛线磨光了”的现象。

刘益铭还说,现在研发出的多边形膛线,膛线角度小,能解决上开缺点,可以将一般步枪提升到特等射手步枪的等级。不仅10发子弹在100公尺内弹着可集中于10圆硬币大小的面积上,而且射击2万子弹也不会影响精度!

此项技术已经应用在国军新配发的T75K3手枪,未来将进一步运用在205厂研发中的新型国军T91K3步枪上。

该院动力系邓世刚老师强调,现代枪技的测试已经突破以往,透由电脑模拟的技术,能更把握各种影响枪枝射击的因素,能更准确发挥枪枝制成之后的效能,而国防理工学院在此方面已有不俗的研发能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