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最大入学舞弊案 被意外抓破的黑幕(组图)

发表:2019-03-17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检方已宣布就美国名校史上最大入学舞弊案,起诉50名涉案人员。图为斯坦福大学校园。
美国联邦检方已宣布就美国名校史上最大入学舞弊案,起诉50名涉案人员。图为斯坦福大学校园。(图片来源:King of Hearts/WIKI/CC BY-SA)

【看中国2019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检方已宣布就美国名校史上最大入学舞弊案,起诉50名涉案人员。日前,两名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对涉案的8所名校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被操纵的入学系统导致他们未能得到公平的入学机会,甚至会影响未来入职的声誉。那么,如此巨大的入学舞弊案,又是如何暴露在公众的视野之下的呢?

几天前,美国司法部公布了一起涉及多所美国顶尖大学的入学欺诈案,被联邦法庭提起诉讼的名单达50人之多,包括多名金融企业高管、律师及好莱坞明星等。

涉案人员被指在SAT、ACT等大学入学考试中舞弊,并贿赂名校教练、以特招生录取并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学生、进入像耶鲁、斯坦福、南加州大学、乔治城大学等名校。

以安排假考试和特招生假资质等事宜,向每位学生收取25万到40万不等的金额,让学生能够被名校录取的大学升学咨询顾问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作为该案的主谋,3月13日已就敲诈勒索、洗钱和妨碍司法公正等多项指控认罪。

事件曝光后,激起美国社会的巨大反响。周三(3月14日),两名斯坦福大学(Stanford)学生针对8所涉案大学发起了集体诉讼案,指控涉案大学被操纵的入学系统导致他们未能得到公平的入学机会,甚至在未来影响他们学位的含金量以及入职时的声誉。

诉讼将斯坦福、南加大、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圣地亚哥大学(USD)、奥斯丁德克萨斯大学、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耶鲁大学和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列为被告,为2012年到2018年之间申请以上大学被拒的学生寻求赔偿。

那么,如此巨大的高校入学舞弊案,又是如何进入联邦调查人员的视线的呢?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调查一起不大的国际股票炒作欺诈案件时,无意中抓破了这桩史无前例的名校入学欺诈黑幕。

当时,FBI和联邦公诉人锁定了参与国际股票炒作欺诈案的一名金融高管。这名高管在配合调查时向FBI提供了一条线索:一名耶鲁大学女子足球队的教练向他索取贿赂,以帮助他的女儿进入名校。这条信息引起了FBI的注意,这名足球教练梅雷迪思(Rudolph Meredith)也成为了FBI侦破入学舞弊案的目标突破口。

2018年4月,这名金融高管携带FBI的录音设备与梅雷迪思在波士顿会面。几个月后,梅雷迪思向耶鲁大学辞职,但并未透露他接受FBI调查的事情。为达到减刑的目的,梅雷迪思积极配合FBI展开调查,最终锁定了入学欺诈案的主谋,加州的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由此牵出了美国司法史最大的一桩名校入学舞弊案,50人涉案被起诉。

辛格以入学咨询公司的名义,用假SAT和ACT考试成绩帮助富人“走后门”入学。以慈善机构的名义,收转家长贿赂名校教职人员的资金,这些家长甚至因为“捐款”给慈善机构而获税务减免。

此案在侦破过程中,大约动用了200名联邦雇员,协助调查和逮捕嫌疑人。被起诉的50人包括33名父母,包括著名女演员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洛莉・路格林(Lori Loughlin),大学教职员工、考试和监考人员及3名组织者。

女演员菲丽西提・霍夫曼(左)和洛莉・路格林(右)
女演员菲丽西提・霍夫曼(左)和洛莉・路格林(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由于最初是波士顿的联邦调查人员从金融高管处得到的线索,该案的诉讼流程主要由波士顿的公诉人负责。据悉,菲丽西提・霍夫曼将于3月29日在波士顿联邦地区法庭出庭。

麻州地区联邦检察官安德鲁・莱林(Andrew Lelling)表示,由于多名涉案家长的子女申请了麻州的大学,许多相关会议、电话交谈,以及部分调查也在麻州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