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人习惯买房子抗通货膨胀?

发表:2019-03-15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15日讯】最近,中国的货币政策放宽了。当然,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并未承认,他在本次两会记者会上回应称:“这次我们没有提‘中性’,更简洁,但实际上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没有变。”不管货币政策是否真的变回宽松了,大家一听到到宽松,马上就想到房价要涨。为什么房子是中国人们抗通胀的第一选择?

房子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长期收益

房子可以自住,可以出租,经济学上看,自住可以看成自己租自己的房子。租金就是房子的收益。

房子可以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并且随着未来通胀上升,名义租金也会上升。而未来租金贴现到现在,就是房价的上涨。尽管目前房子的租售比很低,但人们算的是未来租金,所以并不因为租售比低就停止买房。

而如果购买白菜、大米等等消费品抗通胀,白菜、大米是不带来未来更高收益的,并且还要付出保管成本,所以不适合抗通胀。

房子的寿命长

那么,持有企业股票抗通胀是否可以?

这当然也是一种选择。但是,持有企业股票风险比房子要高。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美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不到7年,大企业平均寿命不足40年。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说,中国大企业的平均寿命才20年左右。

而房子的平均寿命是70年,所以,房子在抗通胀这方面优于企业股票。

另外,投资房子需要学习的知识比投资其它方面要少,这也是房子的一大优点。

抑制房子投资的隐秘后果

采取限购等方式抑制人们购买多套房,其中的一个隐秘后果是减少了人们抗通胀的工具。

比如一个老年人,有200万现金养老,如果能投资多套房收房租,就能很好地抗通胀。如果不能购买一套房,他就得承受通胀损失,或寻找其它更次一等的抗通胀工具。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