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婆婆张兰“藐视法庭” 遭判刑1年加拘捕令(组图)

发表:2019-03-13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大S与夫婿汪小菲结婚8年,婆婆张兰是大陆连锁餐饮集团“俏江南”的创办人。
大S婆婆张兰早前因出售“俏江南”股份的纠纷在香港吃上官司,后来因隐瞒资产被视为藐视法庭,遭香港法院判处入狱12个月,法官下令拘捕她到案。(图片来源:微博撷图/中央社)

艺人大S与夫婿汪小菲结婚8年,两人育有一子一女,婆婆张兰是大陆连锁餐饮集团“俏江南”的创办人,早前因出售“俏江南”股份的纠纷在香港吃上官司,后来因隐瞒资产被视为藐视法庭,遭香港法院判处入狱12个月,法官下令拘捕她到案。

未依法披露资产清单

据香港《明报》报导,该案件源于张兰于2013年12月以超过2.86亿美元出售俏江南82.7%股权给私募基金CVC,但双方于2015年2月闹翻。CVC改向中国国际经际贸易会寻求仲裁,仲裁判定张兰须向CVC披露身家,并禁止张兰转移在港总值5178.4万美元的资产。

但张兰仅于2015年3月披露拥有121.8万美元存款、若干北京物业及两辆轿车。CVC对此提出质疑,指张兰没有依法披露旗下每一项价值逾50万港元(约200万元台币)资产的清单,并违反法庭颁出售资产。

由于张兰又没有意图作出补救或道歉,也没有理由去解释为何未能出庭,被解读是蓄意违令且拒绝交代资产清单,认为她藐视法庭,因此判处她即时监禁是最后必须的手段,据悉,香港法院因此对她判刑1年,并下令拘捕她到案。

张兰今透过律师发表声明澄清,而汪小菲中午也在微博贴出此声明。
张兰今透过律师发表声明澄清,而汪小菲中午也在微博贴出此声明。

消息传出后,张兰今透过律师发表声明澄清,自己已于去年提出上诉,尚在等待法院开庭,指CVC是“不实指控”,并聘请了香港著名资深大律师余若海出庭抗辩,而汪小菲中午也在微博贴出此声明。

故意并有计划地违反法院命令 遭判刑1年

据《苹果日报》报导,张兰被提告索赔2.8亿美元(约87亿元台币),香港法院为此案禁止她转移或出售在香港境内及境外约5100万美元(约15.8亿元台币)的资产,并下令她所有超过50万元港币的资产都必须申报,之后她申报资产,包括她及名下公司“Grand Lan Holdings Group(BVI)Limited”所拥有的股份、约121万美金存款(约3760万元台币)、2辆车及北京的产业,共值128万美金(约3970万元台币),但原告表示张兰有隐瞒,没有申报在禁制令范围内的资产,最后法院在去年3月裁定张兰违反禁制令,并认为她行为是藐视法庭。

由于判刑当天张兰没出庭,代她出庭的律师也没有帮她求情,香港法官认为她明显故意并有计划地违反法院命令,即使有多次机会可以补救,但她仍然选择不申报,以此认定她没有悔意,因此会对原告造成损失,故对其判刑1年。

与大S离婚?汪小菲发文否认

大S和汪小菲结婚8年,小俩口经常在萤光幕前公开晒恩爱,营造幸福洋溢形象,两人从二人世界转变到四口之家,但不久前有周刊爆料,称汪小菲和大S现实生活中为了金钱问题经常产生争执,大S甚至动了离婚念头,婚姻出现危机。

大S婆婆张兰“藐视法庭”遭判刑1年加拘捕令

对此,汪小菲3月6日直上火线否认婚变。汪小菲在微博发文称:“昨天还在家包饺子,今天某台湾周刊又杜撰要离婚。一年多前就以同样的事杜撰过一次,过了这么久我们酒店生意更好了,明年这会儿您再帮我们宣传一下?”张兰也对此做出了回应,表示小俩口并没有离婚,而大S则未有任何辟谣的动作。

据悉,大S和汪小菲相识不到20天就宣布订婚,闪婚的两人当时确实是有网友不太看好,时不时就会被爆出离婚的传闻,近期更是传出两人对于一双儿女教养与上学的问题也颇有争议,但其实夫妻吵架难免会有,人家一家四口幸福的其乐融融,就不要被传言破坏了!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