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益智玩具危险性高 送礼自用要小心(组图)

发表:2019-03-12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益智玩具危险性高,家长购买宜慎选。
有些益智玩具危险性高,家长购买宜慎选。

“让小孩赢在起跑点”是许多父母的传统观念,因此会想让小孩提早读书,学习第二语言,甚至连玩具也千挑万选,越有益智效果的越好,无非就是希望能有助小孩脑力开发。

但您知道吗?众多的益智玩具,可不是每种都适合小孩,有些甚至还会危及小孩的生命与健康。因此小孩在玩这类益智产品时,家长应尽可能陪伴在身边,以免发生危险而不知情。

其中,风行全球的益智产品Buckyballs(又称巴克球巴克磁球魔幻磁力珠等),便属于危险度高的玩具。由于巴克球体积小,磁性强,可任意组合成自己想要的形状,被许多家长认为可开发小孩的创造力、加强逻辑、推理等能力。但也正因为体积小、磁性强的特性,所以小孩容易误食,导致脏器受损。不但如此,装有“心律调节器”的患者也不适合使用,以免发生危险。

根据消保处统示显示,日本2010至2018年计有124件儿童误吞食事件、美国2017年也有109件事故发生;其中,发生在3岁以下儿童之事故,在日本有80%、美国也有53%;此外,以1岁左右之幼童占最多数,日本占42.3%、美国占30.1%;台湾在106及107年媒体报导计有3起。

选购玩具要适合小孩年龄才安全。
选购玩具要适合小孩年龄才安全。(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17年,台湾一名10岁男童收到同学赠送的7颗巴克球,好奇放在嘴里玩,却不小心误吞。因为担心被父母责备,所以男童也不敢告诉父母。拖了3天,才向父母吐露实情,并被父母紧急送医。

主治医生江俊宏以腹腔镜检查发现,男童一开始吞的6颗移动到大肠时,后面一颗又卡在小肠。由于磁力强,导致二段肠子紧紧吸住,使肠道发生穿孔、缺血。幸好及时紧急手术取出这些巴克球,并修补肠道破洞,否则可能进一步引发腹膜炎及败血症而危及生命。

江俊宏表示,若巴克球是同时吞下,由于会紧密相吸,可能会黏在一起随粪便排出,这时只要追踪观察即可。但男童因为分开吞食,导致巴克球卡在肠道不同的位置,最后造成肠道紧紧相吸,时间一久,肠道就会发生溃烂、穿孔、血液中毒等严重伤害,所以必须赶紧处理。

巴克球曾有“最好玩的磁性益智玩具”美称,在美国上市时也卷起一股旋风。但由于每颗巴克球直径约0.5公分,所以各国多要求业者须加注“14岁以下儿童请勿玩耍使用”。守法的业者虽然有加注警语,误吞意外仍不时发生。

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不难理解,但在选购益智玩具的同时,也应同时考量安全性,优先选择适合小孩的玩具,以免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