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夺多少台湾邦交国?王毅:哈哈!(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09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毅
王毅。(陆媒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期间,外交部记者会上虽然没有与台湾相关的问题,但当外交部长王毅离场时,有记者问:“王国委今年要拿掉台湾几个邦交国?”他仰头大笑“哈哈”两声离去。

《东森新闻》报导,昨日中共外交部举行记者会,期间回应针对孟晚舟案及华为控告美国政府等问题,指美方“蓄意打压”中国企业;被问到中美贸易战,王毅则向美方喊话,称“与大陆脱钩,就是和世界脱钩”。

记者会期间,没有记者提问有关台湾的问题,倒是王准备离场时,众多媒体记者群起提问,期间有记者高呼:“如果蔡英文去华盛顿能同意吗?”,王回头语气强硬表示:“当然不能同意”。

也有港媒记者高呼:“王国委今年要拿掉台湾几个邦交国?”,王毅闻言仰头大笑:“哈哈!”然后扬长而去。

中华民国外交部厅外的邦交旗帜
中华民国外交部厅外的邦交国旗帜。(VOA)

2018年3个台湾邦交国与台断交,分别是多明尼加、布基纳法索及萨尔瓦多,转投向北京。其中多明尼加被指为了得到北京支持、争取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席次;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长巴里(Alpha Barry)则主动释出风声,指政府接受了北京开出的500亿美金金援为建交条件;萨尔瓦多则被指因多次要求中华民国资金和资源支援不果,转投北京,以争取高达270亿美元的“联合港开发案”及“自由经济区”债务援助。

另外约旦及巴布亚新几内亚也在北京外交压力下,2018也将台湾驻当地代表办事处改名。

早前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北京在太平洋岛国也积极扩大影响力,澳洲广播公司(ABC)也引述消息指,中国官方试图说服太平洋岛国论坛,接受“中国共产党是代表台湾2300万人民的合法政权”。

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研究院学者分析指,中国的目标旨在削减西方影响力,“太平洋国家已经成为新的战场”、“若这些国家和台湾断绝往来,美澳要和他们打交道难度有增无减。”

目前位于太平洋的6个台湾友邦为:基里巴斯、马绍尔群岛、瑙鲁共和国、帕劳共和国、所罗门群岛、图瓦卢国。

北京向日本放话:关系刚刚开始改善

日前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受产经新闻专访,呼吁日本政府与台进行安保对话。有日学者指出,日本或顾虑与中国关系,不会答应此事。

《UDN》报导,而昨日王毅也谈及北京与日本关系,指中日关系的改善“只是刚刚起步”,认为“只要日方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切实遵循迄今达成的各项政治原则,中日关系就能够排除障碍和干扰,迎来稳定和光明的前景。与此同时,中日合作的潜力也就能够得到充分发掘,开辟出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并指,日本要真正“诚实对待历史”,两国关系才会开始改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