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将会如何统一?(图)

原标题:中国的统一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19-03-09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将会如何统一?
覆盖在中国地图上的中华民国国旗(维基共享资源/维基百科/CC BY-SA)

【看中国2019年3月9日讯】中国终将统一,问题是何时统一、以什么方式统一?习近平在全国人大《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表示“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于是认为习近平将用武力收复台湾的学者纷至沓来,认为中共武统台湾将是大概率事件。兰德公司假定共军在2020年左右攻台,并有可能取得成功。当然,没有人预测中共还能统治多少年。因为之前刘宾雁、章家敦、高智晟等人的预言都落空了,难得再有人敢预言确定的时间了。

但中共的统治终将结束,如同中国的统一终将实现一样!

而中共何时谢幕、以何种方式谢幕,与中国何时统一、以何种方式统一是密切相关的。我只能用假定的方式来讨论。

中国统一的关键是大陆的政治变局。如果中共统治在五年、十年内因为政治、经济等危机而崩溃,大陆发生社会动荡,那么似乎只有三种选择:一、修宪;二、制宪;三、行宪。可以断言,在中共崩溃的情况下,无论何种主张的民主人士都不会选择修宪。而在那种情形下,各党各派没完没了的制宪争斗是社会无法忍受的。所以,行宪,施行中华民国46宪法就是最简单、最合理的选择。就如王炳章指出的:“简便而具体的方案──沿用中华民国的国号和宪法。”就是“结合中国大陆、台湾、港澳、海外一切华人的力量,重新举起孙中山的旗帜,重建曾经属于、未来也必然属于全体中华儿女的中华民国。”他认为:“重建中华民国,使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责任。”如果是这样,以中华民国统一中国也就是顺理成章的历史演变,也是中国统一的最佳方案。当然“这一方案是否可行,必须最终由人民作出选择。”如果大陆民众最终选择了其他替代方案,民主的大陆和民主的台湾,将会以联邦或邦联等方式实现统一,但一定是和平统一。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将和苏共一样被禁止存在,甚至遭到严厉清算。

当然还有一种最理想,最快捷的大陆民主转型和中国统一同步完成的方案,即中共高层更改党名,开放党禁,和国民党、民进党以及大陆的各党各派一起完成大陆的民主转型,进而抛弃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中华民国的国号完成中国的统一大业。只不过这种理性的选择对于以既得利益为核心取向的非理性的中共几乎没有任何的可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