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宣布参选2020:终结两岸战争(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07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金平宣布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
王金平宣布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谢佳璋/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前立法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今天宣布参选2020总统。他在会上强调:“两岸本是同根生,必须终结战争,否则战争将终结大陆与台湾”。

中央社报导,王金平今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偏低气温和大雨也无阻大批支持者到场,现场“总统好”、“冻蒜”的呼声络绎不绝。

此外,多位中国国民党立委包括蒋万安、江启臣、柯志恩、吕玉玲、廖国栋、颜宽恒等,以及前彰化县长卓伯源、前考试院长许水德、前内政部长李鸿源、前经济部长王志刚、三三会理事长许胜雄等人,均到场参加。

《UDN》报导,王金平在会上开首指出,自己“决定站出来,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各行各业的力量,再一次展现台湾的生命力。让世界看见台湾,带台湾走向世界。”

他并称:“当美国总统问他的幕僚:‘告诉我,我们花大钱保护台湾,到底得到了什么?’当大陆一再声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最应该挺身捍卫主权,追求发展的我们,却在争吵中彼此对立,内耗沉沦。”

他表示,未来台湾“不该再陷入统独争议的死胡同,和各种假议题的纠葛,务实面对历史遗留的问题、放眼未来。”

谈及两岸问题时,他表示,“两岸必须终结战争,否则,战争将终结大陆与台湾。诺贝尔得主曼德拉总统曾经说:‘想与敌人和平共处,就必须与敌人合作,然后他就能成为你的伙伴’。”认为有关名言“为两岸的未来指点出一条明路”,暗示两岸合作的方向。

此外,王金平亦提及执政党一例一休、能源政策、军公教警消年金等政策不足,成为了台湾当前面对的严重挑战,并形容自己为“一个有经验、有决心的船长,将带领台湾航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目前除了王金平外,国民党中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等人均表明将角逐总统大位。国民党中常会日前决议总统初选将采7成民调、3成党员投票决定。

 

* * *

王金平致词全文:

今天和我一起走出来,站在这里的朋友,代表着台湾多元的生命力。今天,中华民国一百零八年三月七日,我郑重宣布,参选二○二○年中华民国总统。我决定站出来,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各行各业的力量,再一次展现台湾的生命力。让世界看见台湾,带台湾走向世界。

当美国总统问他的幕僚:“告诉我,我们花大钱保护台湾,到底得到了什么?”当大陆一再声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最应该挺身捍卫主权,追求发展的我们,却在争吵中彼此对立,内耗沉沦。

事实上,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应该团结一致,以无比的自信,大声告诉全世界:台湾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要让全世界看到台湾对世界的贡献:没有台湾的科技研发和生产力,苹果的智慧型手机,无法顺利上市,从而改变全人类的生活型态。没有台湾制造的零组件,特斯拉智能电动车,现在仍在研发阶段。没有台湾生产设计的关键零组件,全球的航太科技,会比现在落后许多年。没有台湾在保存中华传统文化,与华人世界创作能量上的努力,世界文明会损失重要的内涵。没有台湾持续大量的爱心输出,在世界各地的灾难第一线,提供实质协助,世界上会有许多人,因此承受,更深更长的生命苦难。

我们可以骄傲的对全世界说:台湾是全球进步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台湾是人性良善价值,最宝贵的资产。

政党轮替二十年来,因为过度的社会动员,在世代、阶级、产业和族群之间,产生了无谓的对立与仇恨,造成台湾严重的内耗缺氧。未来四年,是台湾最需要冷静、理性、团结的时刻。我们不应该再陷入统独争议的死胡同与各种假议题的纠葛,而应该务实面对历史遗留的问题,放眼我们共同的未来。我们在全球的定位,就是爱心输出大国。慈悲没有敌人,我们将以爱心立足世界。

而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是“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台湾是世界华人圈的骄傲,也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人类必须终结战争,否则战争将终结人类。”因此,两岸必须终结战争,否则,战争将终结大陆与台湾。诺贝尔得主曼德拉总统曾经说:“想与敌人和平共处,就必须与敌人合作,然后他就能成为你的伙伴。”曼德拉总统的这句名言,为两岸的未来指点出一条明路。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国力的大小,不在土地、人口的多寡,而在于人民能过好生活,企业能生存发展,国家能安定繁荣。如果我们很强大,价值不言自明,如果我们弱小,说再多也无济于事。台湾有坚强的实力,和旺盛的生命力,可以造就强大的国力,却因为错误的政策与不作为,而阻碍了前进的脚步。

例如:一例一休的缺乏弹性,让劳资双方都面对现实的困难。例如:近二十年来能源政策的不作为,与意识形态之争,造成企业人才日渐流失,投资环境日趋恶劣。例如:军公教警消年金、及劳保年金的改革,欠缺公平与合理性,让人民对政府失去信心。例如:坏人不怕犯罪,安全善良的生活环境逐渐被破坏,好人难以安居乐业。例如:生育率降低,少子化变成国安问题。这都是台湾当前面对的严重挑战。

因此,从今天开始,我将逐步提出公共政策的主张与策略,让国人共同讨论,凝聚共识,团结落实。唯有让人民过好生活,让企业生存茁壮,让经济繁荣发展,让社会安全和谐,台湾才能壮大,在国际社会展现自信与骄傲。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捍卫中华民国主权与宪法,是我们现阶段最大的共识,也是我们据以生存发展的根基。台湾的愿景,是让全世界看到台湾的价值与贡献。给我四年,我有自信可以带领大家,实现愿景,让台湾发光发热。

美丽善良的台湾,犹如航行太平洋的航空母舰,而我,一个有经验、有决心的船长,将带领台湾航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谢谢大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