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中共的反川普态‍度(组图)

——节选自《中共灭亡在即》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9-03-0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对赢得美中贸易战信心满满
美国总统川普对赢得美中贸易战信心满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5日讯】川普(特朗普)上台对中国本来是巨大商机。中国可以支持川普上台,顺应川普的政治意图,配合川普政府,在川普重组世界政经格局后扩大中国经济的实际利‍益。

但中国不可能支持川普。如果支持川普,中共必须在人员配置、利益结构和社会组织方面大规模改革,中共内部的既得利益者绝对不接受。更重要的是,中国的知识分子集团全体反对川普,认定川普必败,美国必将衰落,中国必将大国崛起,中国不必迁就美国,而是美国应该适应中国。中共领导人和权贵从知识分子集团获得极大的信心,坚定决心,对抗川‍普。

从支持川普的角度,如果中共愿意扩大中国利益、提高民众的整体福利,可以在三个阶段实施操作:第一阶段,总统大选阶段。中国首先祝贺川普竞选大胜。彼时,川普遭到一次次打击和围攻,貌似必败无疑。我在微博直播竞选反复强调,川普必胜,而且是压倒性胜利,只不过世界上绝大部分人都是蠢货,把川普当选当作异想天开。如果中国此时支持川普,将产生石破天惊的效果。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骤然巨变,川普轻松当选,以川普的个性,中国在未来必将获得巨大回‍报。

支持川普上台很简单。我曾经说过对川普雪中送炭的方法。2016年10月,中共主动捅破中国的经济泡沫,引发世界经济崩溃,美国股市崩盘,奥巴马政绩全面崩塌,完美印证川普的所有预言和政策主张。美联储无力拯救经济,川普将轻松当选美国总‍统。

第二阶段,川普上台后,全力支持他,强化与美国地方主义的关系,加速实现MAGA。中国可以积极支持川普的各种纲领主张,尤其是川普的基本政治意图,强化中美经济纽带,中国可以获得更大政治空间。美国地方保守主义由一批真正的鹰派政治家构成,川普作为代表掌权,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国建立起与保守主义的强有力关系,可以确保未来30-40年的安‍定。

第三阶段,与川普合力打垮全球化利益集团。中国既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又能去除对全球化权贵集团的进贡,收益将更加丰‍厚。

可惜中共水平太低,而且船大难掉头。在人员选择、中共权贵利益分配、文化组织系统、中国经济模式等方面,都无法与川普推动的美国新模式有效对接。于是,中共权贵反对川普,知识分子集团公然蔑视川普,中国经济运行无视川‍普。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2018年11月中旬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首脑会议上针对美国的演讲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2018年11月中旬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首脑会议上旁敲侧击式地发表针对美国的演讲。
(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AFP/Getty Images)

首先,人员是绕不过去的坎儿。川普风暴席卷世界,核心是川普团队。我说过多次,川普团队是一头雄狮带领一群雄狮。这个雄狮团队的彪悍风采,在后来的中美贸易谈判中展露无‍遗。

川普对内阁的强大并不张扬。执政后,川普看似遭到国会和法院的重重狙击,施政步履缓慢。美国主流媒体随时爆炒川普内阁的矛盾冲突,只字不提内阁取得的巨大成就。事实上,川普内阁不动声色雷厉风行四面出击硕果累累,比如奥巴马费时八年颁布的数万项阻碍美国经济发展和创新的总统令,川普只用一年多就把其中绝大部分取消或修‍改。

中共系统没有真正的人才,更别说拼凑强大的团队,根本无力与川普团队对接并合作。中共系统是劣币驱逐良币的系统,不可能留住既懂美国又懂中国的人才。中共是不断加强的极权奴隶制系统,不可能组建真正的团队,更不可能建立高效的团队。中共不能理解川普团队,连与川普团队沟通都难以实现,更别说合作。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其中一个原因即在于此:中共一线谈判人员既无力与美国代表团有效沟通,又不敢对中共最高级领导层说出真相,中国需要让步否则将产生中共无法承受的严重后‍果。

其次,既得利益是中共考虑的核心。中共与川普对抗的根本原因,是为了保住既得利益。从利益系统的角度,中共通过贿赂克林顿夫妇,依附美国权贵集团度过生存危机,实现经济的迅猛增长。川普以反全球化上台,反复强调中国占美国的便宜,对中共形成根本利益的威胁,中共将川普视为敌人。即使川普反复对中国喊话要求中共合作,中共权贵考虑到面临的威胁也无法接受,而是选择与川普斗‍争。

即使川普承诺给中国很多机会,中共担心失去既得利益,也不可能跟川普合作。在中共看来,如果中国支持川普,中国的既有利益体系必然变化,甚至全面重组。中共权贵十几二十多年来都躺着赚钱,只有中共既保住既得利益,又能从支持川普中获得更多利益,才有动力与川普合作。但川普本身就是风险,对中共既得利益是巨大的威胁。即使中共支持川普后通过国际经济大规模重组获得更多利益,如果利益不由中共权贵所掌控,中共也绝不接‍受。

中共权贵完全无能,既看不到未来更大的利益,也无法接受利益格局变化。中国在支持川普后,与川普公平交易,既能在国际上获得更多空间,还不用再向美欧权贵集团进贡,相对利益更加丰厚。如果中共权贵有足够的知识和能力,必然抓住天赐良机,但是中共权贵既没有胆子也没有能力,在不知不觉中错过改变命运的机会。中共权贵宁愿固守当前利益格局,哪怕继续向美欧权贵集团进贡,反正负担主要落在中国民众身上,对中共权贵自身利益影响不‍大。

第三,中国知识分子集团给中共权贵打气,支持和鼓励权贵与川普对抗。如果知识分子给中共权贵指出不合作可能死,权贵可能还有所担忧做出适当改变。现实是,知识分子全面鄙视激烈反对川普,令中共权贵充满信心。就像大选中美国的主流媒体和大学给希拉里设计的民调一样,遥遥领先的支持率让美国权贵集团以为希拉里躺赢,中国的知识分子集团让中国权贵以为,跟川普开战中国必‍赢。

中国知识分子被称为意见领袖,领导社会民意,决定中共方针政策。知识分子反对川普,是三方领袖意见、一个共同思维合污的结果。三方领袖意见指的是,第一,中共体制内专家教授藐视川普,川普削弱和分裂美国,中国必将超美。第二,自由派知识分子坚信中国必胜。中国不仅创造出经济奇迹,更形成独特经济模式,将在21世纪领导全球。第三,绝大部分中国民运公知判定,川普分裂美国民众削弱美国。以上三方分属不同门派甚至互相敌对,但对川普必败达成共‍识。

三方意见领袖对中共影响力巨大。前面两种观点主导中共的决策,不仅决定中共的方向,更影响中共的态‍度。

体制内的顶级知识分子优越感十足。体制内的经济决策者和高级专家教授一向养尊处优,饱食终日,居高临下,指点江山,横谈中外,纵论古今。他们交游广泛,与美国政经界和大学的专家教授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打探美国内部小道消息,显得能量十足。虽然专家教授们在预测2016美国大选上完全错误,但他们的座椅不受丝毫影响,薪酬补贴也不少一分,粉丝和学生的崇拜甚至有增无减,所以他们始终保持超级自信。我在《荒谬的年代》(2016年12月)里给全球邪恶知识分子画像,中国知识分子最自‍信。

中国顶级知识分子判定美国衰落和川普失败不可避免。川普就职后,美国的撕裂和内耗全世界有目共睹。愚蠢的川普竟然抛弃精英阶层,去寻求无知民众的支持。没有精英阶层的谋划,美国将加速衰落。川普随时被弹劾下台,美国更难复合。顶级知识分子对终日被主流媒体各种围攻,始终身处困境的川普,充满蔑视、可怜和幸灾乐祸的心理优势,川普堪称美国有史以来最窝囊最无能的总‍统。

有些中级专家教授甚至迫不及待巡回讲演,畅想中国的美好未来。川普将不断削弱美国,中国崛起是千载难逢的良机。民主党发动一轮轮社会骚乱,民主党和共和党建制派合谋对川普一次次攻击,川普几乎所有政治主张都难以实施,国内都束手无策,哪有精力对付国外?川普竞选时号称对中国商品征收45%关税,现实是他根本顾不上中国,哪个总统竞选时不是吹得天花乱坠上台后不了了之。中国对美贸易顺差屡创新高,川普只有被打脸的份‍儿。

钻营型知识分子聚焦中国,密集发表中国优越论和特殊论。顶级知识分子很少抛头露面,主要在幕后发言,指导中共政策方向。钻营型知识分子则以新锐著称,通常是顶级知识分子的门徒,流窜在各种顶级或高端论坛演讲,装扮成著名经济学家或体制经济官僚。钻营型知识分子的观点是,中国通过创造经济奇迹,购买力平价的真实GDP已经超过美国,充分体现中国模式的独特性和创新性。中国不能再受西方经济理论的桎梏,应该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巨大成功,把中国模式和成功之道传播到美国作为教科书,引领世界的新模式发‍展。

钻营者最有影响力的还不是观点,而是身体语言。提起钻营,人们第一反应是形象猥琐卑躬屈膝,这明显是被狭隘的视野严重限制了想像力。中国从来不乏大义凛然的钻营者,俨然正义和真理的化身。中共体制的高级钻营者一个比一个道貌岸然,甚至不屑于谈论美国和川普,必败之国和必败之人有什么好说的?中国应该走自己的路,让全世界跟着中国走,不跟就无路可走。他们浑身上下考究的国际名牌服饰,侃侃而谈时唯我独尊的自恋,对中国优势的绝对掌控,对中国璀璨前景的高瞻远瞩,让对中国发展信心稍稍不足的听众,都禁不住自惭形秽自责不‍已。

体制顶级知识分子和钻营知识分子,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产生致命影响。习刚上台时满面温和的笑容,亲切拉近与人民的距离,各种发言很谦虚,对中国状况的描述也很谨慎。随着时间推移,习的发言和姿态发生巨变。发言上,充满权威感不容置疑,如同顶级知识分子;姿态上,自信得发光,仿佛两手紧握宇宙真理。钻营知识分子的真理化身形象不是一时半刻修炼出来的,退而求其次,掌握宇宙真理的姿态也很不‍错。

体制知识分子决定方向后,体制宣传机器火力全开,全国总动员。中共权贵和体制内绝大多数知识分子都成长在1949年后,一群红小兵,其中一个红小兵念念不忘青年时的伟大理想,毛式强国梦。川普当选和上台导致美国社会内部严重分裂,实现强国梦的绝佳机会不期而至。在顶级知识分子的鼎力支持下,红小兵决意取代美国,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人类发展、走上全球化经济新秩序的领袖位置,在新时代实现世界共产梦,即中国梦,比初心的强国梦走得更高更‍远。

中共宣传系统控制全球中文世界90%以上的媒体(包括海外)。不同的媒体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宣传美国的没落和中国的崛起,中国领导世界是众望所归。各种中国发展和进步的新闻潮水一样涌现,极大鼓舞中国大陆民众、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华人华侨,热烈期盼红小兵引领世界新潮‍流。

宣传如此成功,以至于红小兵和中共体制都坚信中国梦必然实现。本来宣传只是为了支持和贯彻红小兵梦想变成中国人梦想,但是宣传造势过于成功,最后推销梦想的人都相信了梦想,共同唱响中国梦。一方面,中共官媒连篇累牍美帝一天天烂下去,川普的各种闹剧各种矛盾各种言而无信各种众叛亲离,加上美国社会的各种乱象,一地鸡毛不可收拾。这些都不是捏造的,而是从美国主流媒体上复制粘贴的,美国人都知道,你凭什么不信?另一方面,广大中国民众和海外华侨华裔都亲眼目睹中国一天天好起来,大国崛起,喜闻乐见各种歌舞升平,内心激动精神亢奋,简直想去白宫门口跳支舞。如此天时地利人和,红小兵没理由不定于一‍尊。

2019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