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难相处 员工易得心脏病(图)

发表:2019-03-01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老板关系紧张的员工,罹患心脏病的机率也会提高。
与老板关系紧张的员工,罹患心脏病的机率也会提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您会常对老板的言行举止感到头痛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您可得照顾好自己!一份由瑞典发布,长达十年的研究显示,与老板关系紧张,会使心脏病风险提高40%。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BBC)2月27日报导,据瑞典在英国医学杂志所发表的一份长达10年的研究报告显示,和老板处不好,会让人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提高40%。美国奥兰多健康心脏研究所的心脏专家库马也提过“工作压力大,容易诱发心脏病。”

所以仇视你的老板,会伤害自己的心脏,这话可是有确切证据的。如果再加上其它因素,例如睡眠不足、饮食不佳,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还会再提高。

此外,BBC也提到还有一些大家平时没注意的原因,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像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口腔与心脏健康的关系,只是知道的民众并不多。因为牙龈出血、发炎,都可能让口腔细菌进入血管,一旦形成脂肪斑块,也容易诱发血管发炎,进一步导致心脏病或中风。不但如此,经历过重大创伤、长时间的孤独、忧郁、停经也都会提高罹患心脏病的机率。

当然老板也不是那么好当的,许多老板由于工作压力,也会有忧郁症状。一项由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史丹佛大学……等学者所进行的研究发现,72%的老板有心理健康问题,更有高达49%的人,终生有一项以上的心理健康问题。

心理学家皮尔森(Peter Pearson)表示,老板因为角色与员工不同,所以处理的问题更广。除了天生的个性外,他们还面临营业损失、个人健康、事业瓶颈、法律诉讼等,有时在个人价值观与公司目标产生矛盾时,也会让他们感到压力。

而老板跟员工的互动,有时看来只是件小事,也会产生心结。

有个员工曾在网络表示,每次公事完毕,以讯息、邮箱回报时,自己都习惯加句“辛苦了,谢谢!”,一直以来也相安无事。但有次老板却提醒她,“辛苦了”是上对下的用语,此后他就尽量避免使用。

但这事却也引发大家的议论,有人认同老板说法,表示“小心总是好”、“辛苦了有慰劳对方的意思,是上对下没错”、“只是近年来大家不在意,就变得到处都这样用”、“同事还可以,但不会对上司说”。

当然也有人持反对意见,认为“老板小心眼”、“不认为 ,太龟毛了”、“我们公司无论对上对下对内对外,第一句一定是辛苦了!”。

看似平常的一句话,老板与员工看待的态度就大不同。若能各退一步,从对方的角度着想,关系应该会缓和许多,罹患心病与心脏病的机率也会降低了。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