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前秘书周亮任大连市委书记(图)

发表:2019-02-26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部级“70后”周亮曾长期与王岐山共事 。(网络图片)
副部级“70后”周亮曾长期与王岐山共事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两会”召开前夕,各种人事调整的消息频传,包括多名70后官员。继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将跨省升任福建组织部长后,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将出任大连市委书记一职。

《多维网》2月25日报道称,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将接替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的谭作钧,担任大连市委书记一职。若消息属实,周亮将转任地方任职,属于平级调动。

周亮是湖南永州人,出生于1971年,是为数不多的70后副省级官员。周亮仕途起步于广州,上世纪九十年代王岐山南下广东出任常务副省长时,周亮曾担任王岐山的秘书,经历过期间广东金融秩序整顿的全过程,此后一直跟随着王岐山至中纪委,前后达20年。2015年8月,时任中纪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周亮转为部长。2017年11月周亮转任银监会副主席。

有报道称,周亮是中纪委官员中与王岐山共事时间最长的一位,他为人低调。在王岐山担任北京市长时,周亮也曾在其身边担任秘书。中国房地产大佬任志强曾在回忆录中写道:“王岐山曾是我初中辅导员。岐山到北京当市长后,曾让秘书周亮打来电话,让我到他办公室去一趟。多年不见的我们聊了半天旧情”。

同样70后的官员诸葛宇杰也传来人事变动。《多维网》指,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将接替今年2月11日转赴新疆任职的王君正,出任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

1971年5月出生的诸葛宇杰是上海人,是上海本土官员,早年曾在上海国企任职,2009年2月任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正式入仕。2011年2月,诸葛宇杰重返中国国企任党委副书记、总裁。2014年3月后,诸葛宇杰改任杨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2015年1月平调重用出任杨浦区委书记,2016年7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17年5月诸葛宇杰成为中共最年轻的省级常委。

报道称,此前不同渠道的消息显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可能由丽水市委书记转任福建省委组织部部长。如果胡海峰这次真的跨省升任福建省委常委,将是他仕途上的大跨越,成为中共地方省委常委中,为数不多的70后官员。

胡锦涛是习近平的重要盟友,在中共十八大上,胡把全部权力移交给习近平。过去六年来,习江博弈关键时,胡锦涛多次高调露面挺习。

现年46岁的胡海峰,仕途一直受人关注。他曾任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之后转到地方工作,2013年5月开始,胡任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之后升任嘉兴副市长、市长。去年7月2日他调任丽水市委书记,是目前浙江地级市中最年轻市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