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结圈地忙 “美丽中国”归权贵(图)

发表:2019-02-26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络上的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西美金山湖小镇别墅样板广告照。
大陆网络上的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西美金山湖小镇别墅样板广告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继陕西秦岭违建别墅因激怒中南海被整治、官场被整肃之后,河北石家庄也出现连片别墅,尽管被曝光后,当地官员急急处理。不过,全国各地未曝光的类似情况应不少。港媒日前刊文《权贵家族圈宝地 官商勾结霸青山》,直指当局建设所谓“美丽中国”,只会属于权贵,与百姓无关。

24日刊发于《东网》的这篇文章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惜神州的绿水青山早已被糟蹋得面目全非,不是被污染就是被圈占,变成权贵的风水宝地。

文章举例,陕西西安秦岭违建别墅风波未了,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亦被踢爆削山造地一千八百亩,大规模兴建别墅。

公开报导显示,石家庄该项目名为“西美金山湖小镇”,规划建设独栋别墅24栋,联排别墅714栋。别墅依而建,几乎削掉半座山,其中受损的山脉为封龙山,又名飞龙山,是历史文化名山。而发展商更以自然生态及文化资源优势作为“噱头”,但同时不惜毁山损林,牟取私利。

据悉,在违建别墅曝光后,面对舆论压力,当地政府辩称只有19亩属于违法开发,拆除了20余座违建别墅,于是乎大部分削山造地都是合法的,有关部门查了四十次都无法拆除,这被质疑背后有大靠山。

这与此前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习近平先后六次批示都难以拆除如出一辙。

港媒文章认为,无论秦岭违建别墅,还是石家庄违建别墅情况,只是中国大陆开山圈地违建豪宅的冰山一角。比如就在河北省内,保定市也被揭削山建别墅,河北省国家5A级景区野三坡、白洋淀等景区,早前都被揭有违章建筑。而在全国各地,但凡景色宜人的山脉或湖畔,都可见到别墅群或豪宅区,成为中国贫富悬殊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在风景名胜区开发建设别墅,建高尔夫球场已成各地风气,如山西省五台山、陕西省西安秦岭、浙江省金华双龙风景区、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吉林省长白山风景名胜区,都发生过违规建设别墅及高尔夫球场的问题。

另外,从已曝光的情况看,各地对违建别墅的惩处失之于轻,基本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些项目在罚款后合法转正。如浙江省临安市国家森林公园违建别墅,至今仍未清拆;福建省福州市鼓山风景名胜区及森林公园也仍有别墅群。

港媒文章认为,景区豪华违建屡禁不止,背后是官商勾结腐败,因为别墅业主非富即贵,除了富人和官员,普通百姓根本买不起别墅。如此,当局所描绘的所谓未来“美丽中国”也只属于权贵,与百姓无关!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