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无私奉献 成就孩子未来(图)

发表:2019-02-25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对孩子的爱,总是无私奉献,毫无保留。
父母对孩子的爱,总是无私奉献,毫无保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知名的电视剧《幸福一家人》,有这么一个片段,一个家庭的儿子要跟家人断绝关系。父亲听了生气说:“我辛辛苦苦培养了你三十年,你却要跟我断绝关系?”

儿子说:“我靠的是自己的努力,才有今天的结果!”

这个儿子在医院里虽然是实力超群的医生,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实力差的同事,靠父母的关系往上爬。而他的父亲只是个卖面的,永远只会问他饿不饿,没法在事业上帮自己一把。

面对儿子的抱怨,满头白发的父亲在一阵哭泣后,只能愧疚的跟儿子鞠躬道歉:“对不起,我没本事,让你受委屈了。”

这情景是中国社会常见的缩影,许多家境普通的父母,每天早出晚归,就是希望能挣钱给小孩,衣食无忧、努力读书,将来出人头地。而小孩周遭朋友却毋需努力,只要父母在政商有足够的影响力,就能借此平步青云,自然是羡慕嫉妒恨。

网络上曾看过这么一则故事,一个人想在大都市买房,用尽存款,再跟朋友借钱后,头期款还是差了40万。由于购房资格不易取得,若钱不够就只能放弃了。就在这紧要关头,他的单亲母亲为他补上这40万的差额。

他的母亲只是一个县城的小学老师,每个月工资不过三千多,很难想像他母亲是如何存到这40万。面对他的疑惑,母亲只说自己每月就花几百块,还利用闲暇时间去当家教。

很多父母在孩子眼中或许没什么本事,但他们为了小孩,有限的身躯却往往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与意志力。

有个节目曾邀请六对父母、小孩,他们先问父母:“若小孩得癌症,愿花多少钱给孩子治疗?”

这个假设性问题让好几位母亲泪洒当场:“不管花多少钱都无所谓!”、“卖房卖地,捡破烂都要把孩子治好!”、“可以的话,就用我的命换……”

而记者接着问:“若是父母自己的癌症,愿花多少钱治?”

父母的回答却截然不同:“无所谓,反正早晚得走!”、“不想成为孩子的负担……”

这,就是父母对孩子无尽的爱;但,有几个小孩能体会呢?

龙应台在读完博士,回台湾担任教授教书时,父亲开着运饲料的小货车送她去学校报到。父亲正是以这辆车反复载送饲料,赚钱让她完成学业。

而父亲也只把车停在学校侧门的巷子里,让她自己走进去,并对她说:“爸爸觉得很对不起你,这种车实在不是送大学教授的车。”

龙应台没想到,下一次目送父亲离开,竟然已是在火葬场,看着父亲的棺木滑进火炉焚化。她对此十分感慨,认为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很多人花费大量时间经营友谊、爱情,与他人们处,却忽然了亲情,很少珍惜与父母相聚的时光,却不知与父母的相处是一种减法,每见一面就少一面。

电视剧《我亲爱的朋友们》里有一次台词:

“大部分孩子都是讨厌妈妈的,父母与孩子之间真正的和好只会是在临死之前。”

好好珍惜父母,也记得设身处地,多为他们着想,不要动辄抱怨,将来才不会抱憾终生。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