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中对台最不友善 和平协议不能签(图)

发表:2019-02-2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提出跟中国洽签和平协议说法,行政院长苏贞昌(左)表示,对台湾最不友善的就是中国,所以不能签!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提出跟中国洽签和平协议说法,行政院长苏贞昌(左)表示,对台湾最不友善的就是中国,所以不能签!(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对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提出跟中国洽签和平协议说法,行政院长苏贞昌2月19日表示,对台湾最不友善的就是中国,所以台湾不能跟中国签两岸和平协议!

据《CNA》报导,立法院2月19日下午施政总质询,对于吴敦义近日提到,如果国民党重新执政,愿意在维护中华民国权利之前提下,与大陆洽签和平协议说法,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询问苏贞昌的看法。

苏贞昌回应说这是为了选举,为了争取提名,是国民党内部的竞争;他也强调,现任国民党主席公开宣布,未来执政要与中国签和平协议,但是台湾人要自觉,全世界对台湾最不友善的国家就是中国,所以这协议根本不能签!

此外,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也说,与对岸签署和平协议,在社会上有很大疑虑。特别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明显为推动统一台湾的进程,“这时候要去签和平协议,到底是什么样的和平协议”。

陈明通进一步指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在关于两岸政治议题谈判的规定很弱。但因为这件事高度敏感、社会各界有疑虑,因此只要是政治议题,社会就应该有高度共识。行政院想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就是要建立起高强度的监督机制。

同时,王定宇也说,“某一位市长”提到,有一个美国人跟他说,共军打过来,台湾撑不了两天。国防部长严德发怎么看?

严德发对此强调,这说法对国军不公平,因为国军无时无刻都在守护家园。全民可以看到国军守护中华民国台湾自由、平等、主权而付出的努力,所以这样说法“专业性不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