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秘:华为如何从苹果偷技术(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2-20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再爆丑闻。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再爆丑闻。(图片来源: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再爆丑闻。最新报告显示,华为采用多种“可疑”手段,窃取苹果公司及其他竞争者的商业机密。报告指,华为先是佯装交易,再借机窃取机密

上述消息由数字媒体公司《The Information》于2月18日率先披露。《The Information》详细列举了华为窃取苹果商业机密的多个案例。

其中一项案例显示,去年11月,华为的智慧手表工程师及四名研究员与一家参与生产苹果智慧手表的心率传感器的供应商接触,他们承诺向该供应商提供一份利润丰厚的订单,以换取苹果手表测量心跳感应器的规格。该供应商高管透露,华为方面用一个半小时向供应商施压,令其透露关于苹果手表的详细资讯。“他们试图碰运气,但我们什么都不会告诉他们”,这位高管说。之后,华为沉默了。

《The Information》的报导显示,华为对思科(Cisco)、摩托罗拉(Motorola)和阿汗半导体(Akhan Semiconductor Inc.)等公司都使用了类似的手段。

在另一项案例中,华为工程师向苹果供应商发送一张有关一种材料的照片,并要求其分享“过去参与过的设计经验”,不过该供应商拒绝与华为合作。

另外,《The Information》还怀疑华为复制了苹果2016版MacBook Pro的超薄铰链设计。华为员工与某苹果供应商会面时,曾提供超薄铰链的简图,该供应商发现华为的设计与苹果的设计几乎相同,因此拒绝了华为的制造要求。

报道还披露,华为试图贿赂苹果供应商,企图从中获得苹果部件的设计图。由于苹果的生产线被隔离且每层都有金属探测器防护,工人很难将零件从工厂走私出去。然而,苹果并无法阻止其工人画图,把他们所知道的东西描述出来。

除了与苹果的供应商接触外,华为还试图与苹果的前员工谈话,获得苹果的信息。报导指出,华为在面试1位苹果前员工时,只追问有关苹果的新产品及其技术特征。这名苹果的前雇员表示,“很明显,他们对于了解苹果的新产品技术比雇用我更感兴趣。”

对于《The Information》的报道,华为的发言人予以否认,表示华为没有任何不当行为。苹果则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这是在今年1月美国司法部起诉指控华为窃取无线营运商美国T-Mobile的商业机密之后,华为再次被指抄袭和窃密。

本月稍早时候,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生产耐用智慧手机玻璃的Akhan半导体公司亦表示,其正在联手调查华为窃取其智慧财产权的行为。Akhan称华为利用业务关系来收购该公司的玻璃样品,之后拆开并研究这些样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