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送她一栋房子做礼物 单亲妈却怒拒收(图)

发表:2019-02-20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送她一栋房子做礼物 单亲妈却怒拒收
总统送她一栋房子做礼物,这位单亲妈妈为何怒拒收呢?(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编译)肯尼亚一名单身妈妈,4年前因为儿子在总统面前朗诵了一首诗,让总统相当感动,承诺免他上学学费,还会帮他建造一间像样的房子。不料房子建好后,这名母亲对新屋成品非常不满意,不但拒收,还表示会继续抗争,直到收到“满意的”礼物为止。事件在社交媒体平台引起热烈争论。

单亲妈妈拒收总统送的房子

日前,据Daily Nation报道,2014年10月,在肯尼亚纳库鲁的拉内特举行的肯尼亚国防军庆祝活动中,该国单亲妈妈Damaris Wambui Kamau女士的儿子Dennis Ngaruiya,以一首诗“我们的父亲”感动了Uhuru Kenyatta总统,总统承诺会免去他4年的学费,还会帮他和妈妈建造一间像样的房子。

4年后,妈妈终于接到通知说,房子建好了。但当Damaris看到这份她期盼已久的“总统的礼物”时,却相当不满。

“这是个大笑话。看看这所房子。它外面有裂缝,看起来像一个半永久性的房子,而Kenyatta总统的智慧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意义重大。” Kamau女士周五在现场表示。

从图片可以看出,这座房子大院杂草丛生,一些窗玻璃破碎。它的多孔铁丝网围栏和一个摇摆不定的木门,像是在告诉大家,主人还没有搬入这座房子。

Kamau女士认为,地方官员在建房过程中动了手脚。她补充道:“为什么州议会的官员会这样糊弄我和我的儿子。有一天总统会知道这些(官员的)伎俩。”

然而,州议会发言人和总统战略传播部门(PSCU)Kanze Dena坚持说,这所房子装修精良。

网民热议

报道出来后,很多读者在社交媒体表达了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网民@摩西埃塞康先生说:“任何参与此骗局的人都应该被捕。总督和红十字会为Solai大坝受害者建造的房屋要(比她的房子)好得多。”。

另一网民Akoko先生写道:“这是不好的行为,特别是当总统忙于打击腐败时。他们(地方官员)应该为她建造一座漂亮的房子。”

@Dennis Okomol先生写道:“这肯定是国会大厦建造的房子!”

而James Mwaura先生是Lee Kinyanjui省长的私人助理,他呼吁尽快完成此事。“这件事需要尽快解决。这位女士已经表达了她的反对意见太久了。”

但也有人持反对意见:

一名辩论的匿名撰稿人认为:“有人误导了这个女人。她儿子的学费由总统照顾;让她继续住在拉内的泥屋里。她是一个粗鲁和不懂尊重的公民。她应该学会什么叫感恩。”

“我觉得奇怪的是,那些获得免费建造房屋的人,居然有胆量拒绝它。总统的工作不一定是建造免费房屋。”网民彼得迈纳先生说。

Sheikh Alhaji Suleiman写道:“妈妈丹尼斯应该接受这座房子,好好的生活……”

@B Bosco写到:“让我等待肯尼亚塔总统对最新剧集的反应。但我猜这位女士和朋友已经确定总统给了一个巨额累积奖金。”

也有人认为:这位母亲应该感激她现在至少拥有了这座房子下面的土地。如果对房子不满意,她可以自己拆除房子,然后在这块属于她的土地上建造一个新房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去抱怨。

报道称,目前,这位母亲与孩子仍住在租来的房子,但她表示会继续为新家抗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