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元老生命最后的火花 北京能让他点亮吗?(图)

原标题:李锐生命最后的火花照亮宪政梦

作者:赵岩 发表:2019-02-19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锐 毛泽东 胡锦涛
百岁老人李锐生前照(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9日讯】2月16日毛泽东的秘书、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锐驾鹤西去。李锐堪称中共体制内最敢讲真话的老人之一。身在美国湾区、李老的女儿李南央说,父亲生前表达去世后不要加盖党旗、不开追悼会、不进八宝山。老李的遗愿与一众高官生前就立下遗愿,死后发梦都想着进入八宝山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李锐是一个世纪的老人,一个曾经在“一二九”运动就加入中共的老资格共产党员。李锐要用生命最后的火花,以火化前遗体的告别仪式、和火化后骨灰不与中共几乎所有高干骨灰同居的方式,来否定共产党的旗帜和现行制度。但是,中共会允许李老如此藐视中共还活着的掌权者吗?

官方将为李锐办追悼会 女儿怒批继母与中共“勾兑”

笔者曾经在2002年和2004年间,因与李柏光博士一起策划百集电视政论片《走向政治文明》和《美国的文明》请教李锐老先生、朱厚泽、李普、张思之、戴煌,请这一众长者做顾问,多次与几位老人家请教探讨。李锐老给我们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几位老人家希望我们年轻人一定要把策划的两部电视政论片拍好,改变国人的红色意识,让中国摆脱专制、封建、愚昧,走向真正的政治文明。

可是,不久后我就被胡锦涛亲自下令,以“莫须有”的罪名抓入安全部监狱“大红门”看守所。如今,几位老者只剩下张思之老一人在世,连年青的、敢讲真话、但比较柔性的中青年法学专家李柏光博士,也因为教友维权被中共温州警察暴打久伤未治而亡,想起来有些悲凉。

李老是个箴言者,早在毛泽东如日中天的1959年就无畏毛泽东的淫威,他批评大跃进、反对修建三峡,他还敢为讲多一些真话的彭德怀说公道话,结果连自己也被打倒。到了改革开放时期,李老反对邓小平镇压学生,也被邓小平疑而不用。上帝巧妙地安排李老在关键时刻,考查与提拔过中共的三大接班人: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老李一生梦想,把“宪政大开张”的美梦落户在中国。老李也曾妄想,透过其考查提拔过中共接班人达成他的这一梦想,现在看来李老的美梦他本人已无法看到了。

一个世代的国家精英、敢讲真话的知识分子,活著有如等待终老、等待死亡;或如等待李柏光一样的被整死,笔者看不见那光明的前路在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