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成废纸 中国伊朗黑客再次猛攻美企(图)

发表:2019-02-19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
黑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19日讯】纽约时报2月18日星期二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报道说,美中两国在2015年达成的停止网络攻击的协议似乎已经被非正式地作废了,两国的贸易冲突促使中国黑客对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发动了新的网络攻击。

报道援引9名了解中国网络攻击的情报官员、私营公司安全研究人员和律师提供的消息说,中国黑客企图从美国的军方合同承包商和科技公司窃取贸易和军事机密。该报记者了解到,一份情报简报说,最近中国的攻击目标包括波音、通用电气航空、和T-Mobile移动电话运营商。这些公司都不愿对此发表评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黑客是否得逞。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访问美国时,曾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协议,承诺不支持或者参与通过网络进行经济间谍活动,包括窃取知识产权的行动。

情报官员和私营网络安全研究员对纽约时报说,在达成协议后,中国的网络攻击曾有所收敛。但在两国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中,这项4年前达成的协议似乎已经被非正式地作废了。中国的黑客攻击又回到了以前的水平,手段更加狡猾和老练。

纽约时报的这篇报道还同时提到了来自伊朗的网络攻击。报道说,由于美国退出了与伊朗的核协议,伊朗最近也加强了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几十家公司和多个政府部门都成为黑客袭击的目标。

 

 

原标题:纽时:中国黑客重新发起对美网络攻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