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网惹祸 250万人信息外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2-19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一家专注智能视频分析的公司深网视界(SenseNets)近日被曝大规模信息外泄事件
深圳一家专注智能视频分析的公司深网视界(SenseNets)近日被曝大规模信息外泄事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深圳一家专注智能视频分析的公司深网视界(SenseNets)近日被曝大规模信息外泄事件。超过250万人的个人信息记录,逾680万个个人行踪地点皆被曝光。

深网视界的漏洞最先被荷兰非营利机构GDI基金会网络安全研究员吉佛斯(Victor Gevers)发现。吉佛斯日前在其推特发布消息说,深网视界的脸部识别数据库没有密码保护,可供任何人阅览或下载。该公司的数据库中存放了多达256万用户的纪录,用户姓名、身分证号码、生日和住址等资料皆处于未受保护的状态长达数月之久。

仅24小时之内,就有超过680万个人行踪地点被记录下来,记录的地点包括警察局、酒店、网吧、旅游景点等地。

根据吉佛斯分析,这些记录疑似绝大部分都是中国新疆的维吾尔人。美国国会台湾观测站(Taiwan Watch)在报道相关消息时亦提到,深网视界对逾200万用户的追踪地点全在新疆。

吉佛斯从去年7月开始就试图联络深网视界,对信息泄露问题发出警告,但他们并未回应。直至现在,深网视界的工作人员仍拒绝回应信息泄露问题。中国外交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方亦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大陆媒体则对相关消息进行封锁,与此事相关的报道几乎全被删除。唯《财新网》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调查。

根据BBC报道,深网视界成立于2015年。在其官网上,该公司称其“定位于AI+安防”,拥有人脸识别系统、人群分析系统、目标行人追踪系统等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安全领域结合的产品。

该公司官网列出的多个合作案例显示,其合作伙伴包括中国不同省市的公安机关,包括与江苏连云港公安局设立人脸识别技术联合实验室、与广东省公安厅就乌坎抗议事件提供人脸识别技术以固定证据等。

深网视界的母公司东方网力的官网则宣称,其联网的监控摄像头达到近200万个,其中正在使用的摄像头有近140万个。东方网力的官网内容还显示,该公司在新疆设有办事处。

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当局正在新疆部署一种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预测性警务软件。报告指出,该警务软件通过视频监控、WiFi嗅探器等多种来源或“感知系统”收集信息,将其认为可能对当局构成威胁的人员进行标注和跟踪。

BBC评论指,中国庞大的摄像头监控网络,引发人们对于其是否侵犯公众隐私权,以及当局对异议人士和少数族裔进行监控和威胁的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